石墨烯散热与麒麟980的完美搭配,让华为Mate20“强大且冷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56.shtml report 3908

前不久,微博网友@科技有意思曝光出华为Mate 20或采用石墨烯散热的消息。从发出的照片来看,华为Mate20新品手机采用石墨烯散热技术,打造了「比体温更低」的散热方案。作为特殊结构的单碳原子材料,石墨烯拥有极高的热传导性,从图片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石墨烯材料散热能力比普通铝合金高四倍”的字样。

众所周知,散热是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原因,手机内部过热会导致CPU、GPU主动降频,所以在长时间游戏中经常会出现卡顿、掉帧等现象。得益于新材料的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散热性能得到了大幅增强。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什么华为Mate20会用到石墨烯散热?

一、强大的硬件配置需要强大的散热能力

8月31日,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采用ARM最新的Cortex-A76架构,8核心设计。同时为了更好地控制功耗,采用梯度设计,即2超大核心+2大核心+4小核心模式。GPU方面使用的是Mali-G76 MP10,这要比上一代Mali-G72性能上提升约40%。ARM的官方数据显示,Mali-G76 MP10要比与骁龙845的Adreno630旗鼓相当的Mali-G72 MP18性能进一步提升。搭载了更为强大的处理器,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发热量也一定很高,所以强大的散热能力就势在必行。

二、GPU Turbo成为散热性能的第二助力

处理器什么时候需要“火力全开”呢?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型/超大型的游戏使用场景,华为也将这一场景划进麒麟980的11项场景优化中。目前GPU Turbo技术已经下放到手机上开始使用,利用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在游戏过程中将手机的性能调至“巅峰状态”。

俗话说“低端玩家看配置,高端玩家看散热”,这句话并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说配置是提升性能最有效的方式,如果无法在配置上再度提升,还可以在散热上做文章。已经搭载了旗舰处理器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还有GPU Turbo的加持,想要再度提升性能,必然要在散热上下功夫。

三、余总言论暴露Mate 20新方向

今年上半年,各路游戏手机频发,针对手机发展方向细化的现状,余总表示这些都是噱头,单纯的游戏手机只是炒作一个概念,就像防水手机一样,现在的旗舰手机都防水,而游戏手机就是性能表现达到极致,这更应该是旗舰手机的标准。余总还表示,未来每一款华为手机都是游戏手机。结合上面两点我们可以合理猜测,华为Mate 20的游戏性能会与有着出乎意料的表现。

现下网友们对于华为Mate 20的期待很高,尤其是在创新少的iPhone Xs系列以过万价格发布之后,大家将目光纷纷转向华为Mate 20。苹果发布会之后,余总还在微博高调宣布「稳了,我们10月16日伦敦见!」坚定了花粉们的信心,也让大家对10月16日全球首发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更加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