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芯片将让华为Mate 20将带来哪些与众不同的能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8/189857.shtml report 3429

手机,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回顾手机的发展史,从第一部手机上市30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它从笨重的砖头变成了计算速度极快的超薄智能手机,它甚至取代电脑可以做任何事情。有人认为未来一切生活、社交、工作都会围绕手机展开,而推动手机科技跃进的不是厂商,而是用户潜在的需求。

比如说现在用户对于手机性能的需求就越来越高,也需要手机变得越来越智能,于是手机厂商开始在手机的处理器上下功夫,7nm制程工艺的芯片开始出现,而华为Mate20也将搭载全球首颗7nm手机芯片麒麟980在10月16日正式发布。

麒麟980在性能方面有很大的提升,麒麟980 SoC采用了台积电提供的7nm制程工艺制造,相比于10nm工艺性能可以提升20%、能效提升40%。CPU方面,麒麟980采用了3丛集方案,包括两颗2.6GHz的A76大核,两颗1.92GHz的A76中核,四颗1.80GHz的A55小核。

GPU采用了Mail-G76 MP10。根据华为官方介绍,麒麟980移动平台相比上一代CPU性能提升75%,能效比提升58%;GPU性能提升46%,能效比提升178%。

CPU和GPU的加强,将让华为Mate20系列手机能够拥有更快的处理速度,用户将可以同时用它来进行多项事务,同时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的用户也会感受到性能提升所带来的更优秀的体验。

麒麟980这次在NPU上再次进行了突破,升级为了双核NPU,人工智能计算力提升了4倍,每分钟图像识别可高达4500张,速度比上一代提升120%。具体到图像识别速度上,麒麟980图像识别500张仅用时6秒,而高通骁龙845需要12秒。

更快的识别速度意味着可以带来新的体验环境,在上代单核NPU的加持下,已经能够实现自动识别拍照场景、语音识别和拍照翻译等功能。而随着双核NPU的加入,麒麟980可能会支持更高阶的功能,譬如对视频内容进行检测,实时分析人体的姿态和动作。总而言之,在双核NPU的加持下,麒麟980在AI方面的应用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另外,这次提升不仅限于处理核心,同时得到大幅度提升的主要是isp了,麒麟980的isp比上代像素吞吐量提升了百分之四十六,改善了降噪性能和色彩表现能力。

而对于华为Mate20来说,由于isp提升了百分之四十六,相比较目前手机拍照评分最强的华为P20 Pro来说,Mate20的拍照效果还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而根据华为终端新品预热的宣传视频来看,这次mate20很可能给三摄都上光学防抖。

总的来说,麒麟980的出现将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带来的性能提升和AI功能将会让用户感受到华为Mate20系列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它能够让生活和工作都变得更便捷、高效,所以10月16日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