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先进的3D结构光面部解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8/190336.shtml report 4552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华为在英国伦敦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消费者期盼已久的高端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终于真身亮相,首发了极为强大的麒麟980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并且搭载徕卡三摄系统。在设计方面也非常美观,系统方面使用了基于安卓9.0的EMUI 9.0智慧操作系统。其中华为Mate 20 Pro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均支持3D结构光技术,支持面部解锁,速度极快,为手机的安全使用带来了更好的体验。而且华为还将这项能力赋予了很多有趣的功能。

图片5.png

  什么是3D结构光技术呢?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绘制浅海海底地形图的声呐系统,通过反射信息来确定深度。3D结构光则是通过人脸表现反射光线来确定深度信息的,从而最终绘制出人脸的面部信息。

  打个比方,今大部分手机的前置拍照以及人脸识别,都是靠单摄像头来实现,这就和我们蒙住一只眼睛一样,只能记录纯 2D 图像,但却无法分辨物体的远近距离。但在结构光技术的帮助下,我们得以从 2D 图像维度转向对 3D 深度信息的采集。

  根据华为的介绍,华为Mate 20 Pro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上使用的3D结构光技术,也属于华为自研的技术。其中点阵投影器会投射出高达 30000 个面部信息点,从而绘制精准的3D面部结构。这样就保证了3D人脸解锁实现支付级别安全。

  在识别速度上,小于0.6s(iPhone X的人脸解锁速度据说是1.04秒),误识率小于等于百万分之一,解锁体验又快又安全。如此看来,华为Mate 20 Pro的面部解锁速度,要比iPhone至少快一倍。

图片6.png

  除了人脸解锁、人脸支付,华为还为3D结构光赋予了更多用途。因为使用了麒麟980人工智能处理器,它内置了双核NPU,具有极强的AI实时运算能力,所以可以通过3D结构光的3D景深感测功能来实现实时的3D建模。比如拍摄自己的面部表情,生成3D表情包。

图片7.png

  3D仿生成像功能,用户拍摄玩偶,可以直接进行3D建模,完成后能自动生成动画图像。

图片8.png

  在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展示了扫描熊猫玩偶,进行3D建模,选择相应的动作表情的过程。

图片9.png

图片10.png

  3D结构光物体建模和AR技术结合在一起,形成虚拟和现实的直观交互应用。余承东就和这只熊猫来了一次互动,让它跳舞,并且来了一张AR合影。

  华为还在使用3D结构光功能上加了一个手势“射箭游戏”,通过前置的3D景深探测,从而预判用户的拉力,迷你射箭时拉弓的效果,非常有趣。

  华为Mate 20系列的功能堪称大换血,完全集合了过去一年来华为在智能手机产品上的各项主打功能。据悉,华为会在10月26日召开Mate20系列的国内发布会,届时会公布国内的售价和开售日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