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安全很重要,局座张召忠为华为Mate 20生物识别黑科技点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2/190470.shtml report 5751

张召忠,出生于1952年,虽然作为海军少将已正式退休,但仍然奋战在军事评论岗位上。以犀利而富有娱乐色彩的军事评论启蒙了众多军迷,成为带动全社会军事热情的领军人物,被称为军事科普第一人。

张召忠的军事、政治观点犀利且独树一帜,所以被电视观众和网络上的网友们诙谐地称呼为“局座”(战略忽悠局局长)。

之前局座大多出现在一些军事话题中,但是在日前华为Mate 20系列的黑科技解密直播中局座却出现了。这款将于10月26日国内发布的高端智能旗舰新品,在10月16日全球亮相时就以独特设计、强悍性能、出色拍照等特色吸引业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和军事也能够联系上吗?局座对手机也能够做出犀利的点评吗?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围观了直播。

这次华为Mate 20系列的直播解密,主要分析的是华为Mate 20 Pro的屏内指纹解锁和3D人脸解锁的安全性。现场除了主持人和局座之外,还有一名实验员进行各种安全性的测试。

比如说测试屏内指纹解锁的安全性的时候,实验员分别用电容笔、指纹膜等方式进行了测试,这些都是平时能够破解指纹识别的方法,但是这一次在华为Mate 20 Pro的实验上中并没有奏效,也就是说除了用户本人之外,别人是不可能通过其他渠道来解锁手机的。

对于指纹识别的安全性,局座表示更安全的指纹识别在军事上也是需要的,比如说美国总统发动弹道导弹就是用指纹识别,而如果假指纹也能生效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引起世界大战。

在3D人脸解锁的实验中,实验员也是想了各种方法,比如说照片、3D模型、甚至是上了色的3D模型,但是也都没有能够解锁华为Mate 20 Pro。

比其他手机厂商更给力的是,3D人脸解锁技术完全是华为手机自研,在业内华为手机是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家自研3D人脸解锁的厂商。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华为Mate 20 Pro可以提供超过3万个的监测点,能够对人脸进行精准匹配,不仅提高识别精度,还提高解锁速度。不仅识别速度更快,准确率也更高,完美匹配旗舰水准。

看到这里,局座表示,以往先进的技术都出现在军事武器上,但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后,最先进的技术都是率先民用,3D结构光人脸识别就是个典型,未来这项技术的安全性,绝对能够达到军用级别。

直播中,“局座”频曝金句,“你对我的力量一无所知”被他发挥成“你对华为力量一无所知”,幽默如常。谈及手机安全,他更是自曝“我20年前就写了《网络战争》“,并直言“手机安全很重要,手机是有记忆的。”此外,还对华为Mate 20 Pro的2.5cm超级微距对焦距离赞不绝口:“Mate 20微距拍照很厉害!拍手指头很清晰,拿一百块钱可以拍到防伪标识”。

昨天的直播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介绍的也只是华为Mate 20系列的一部分特性,10月23日和10月27日还将有两场直播,在天猫小黑盒与你共同解锁华为Mate 20黑科技。想要了解华为Mate 20系列的更多黑科技,不妨继续关注随后的两场直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