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超广角与超微距,华为Mate20拍照能力究竟多恐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3/190515.shtml report 7703

科技一直在进步,技术也一直在更新,反映到如今的智能手机上则是越来越强悍的综合表现,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手机已经不单单只是作为一款通讯工具来使用了,智能手机的出现使得手机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身份,我们可以用智能手机来进行社交、获取实时资讯与外界沟通,也可以娱乐放松身心,还能通过手机来进 行工作。但是今天要提到的是智能手机上越来越强悍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一个功能:拍照。

科技的进步使得智能手机上的拍照功能从最初的能用已经逐步发展到如今“秒卡片望单反”的地步,越来越强的拍照性能加上原本便携的属性使得更多的人开始以智能手机为日常拍照的主要工具,越来越多的拍照旗舰机也是层出不穷,而近期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则无疑是众多拍照旗舰中备受瞩目和最为热议的一款机型。

华为手机在拍照上彻底屠榜的霸主地位由大家都很熟悉的华为P20系列奠定,而在这款机型本就已经拥有极为出色拍照性能的前提下,在华为Mate20系列上又一次得到了提升。四点矩阵式摄像模组的设计,不但令人印象深刻,也称得上是目前全球最强的矩阵摄像头组合。华为Mate20 Pro由一颗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与一颗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组成,而且16mm的超广角镜头还实现了超近距的合焦,超微距与超广角的大幅提升足以让华为Mate20系列的拍照表现位列顶级之列。

其实,几个字的描述看似提升有些轻描淡写,但是背后的难度却是极大的,一般来说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在微距方面对焦距离小于10cm时就会出现无法对焦的情况,因而这也就是单反上光学镜头的优势所在,不过华为的解决方案是通过2000万像素的徕卡广角镜头的超近距合焦将对焦距离提升至极限短。并且从华为Mate20系列的实际样张表现上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到效果超群的效果,微距下被拍摄物体的细节表现极为细腻,而且细节信息也都得到了完整的保留。

(华为Mate20Pro微距样张)

另外就是广角,这颗16mm超广角镜头的加入可以说彻底释放出了智能手机上固滞在27mm的视角,使得华为Mate20的焦段保持在了16mm-270mm之间,可以带来远超越人眼视觉范围的广角效果,同样的角度拍摄也就可以容纳进更多的景色以及画面信息,样片的视觉效果也会更为震撼,这对于风景大师们来说是最爱,也正是颗广角镜头的加入所带来的优势。

(华为Mate20Pro超广角样张)

除去新加入的超广角以及超微距拍照体验,华为的传统优势夜景拍摄同样得到保留,这一次硬件上一块1/1.7英寸的大底就足以让我们对华为Mate20的夜景抱有充足的信心,配合自动多帧合成,夜景样张依然是华为Mate20的强势所在。另外长焦镜头的加入也使得华为成功实现了5X光学变焦的功能。进而也得以实现在远距离拍摄物体特写时,也可以直接进行变焦,带来远距离拍摄特写的无损画质体验,并且在0.6X、1X、3X以及5X焦段下都能够拥有出色的表现。

(华为Mate20样张:焦段1X)

(华为Mate20样张:焦段5X)

当然,镜头的硬件素质只是一个前提,更为重要的还是来自于华为Mate20系列强悍的ISP图像信息处理能力,作为华为的第四代自研ISP,在色彩优化、动态范围控制、虚化效果以及解析力成像等方面都有着质的提升,当然ISP获得如此之大的提升也离不开麒麟980的支持。

作为全球首款7nm制程SoC产品的同时,麒麟980还是全球首个内嵌双NPU神经网络单元处理器的芯片,这也就代表着麒麟980拥有更为恐怖的AI能力。依托于AI计算能力的提升,华为Mate20才得以实现对多人姿态进行识别,强大的物体检测能力也可以准确的对物体进行识别,并且与此同时还可以做到拍照预览的实时物体跟踪。

一流的硬件为基础,技术上的突破为辅,两者相辅相成得以实现华为Mate20的顶级拍照实力,而关于这款旗舰,国行发布会也是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或许在10月26日的国行发布会上,华为还将为我们揭秘更多我们不知道的秘密和惊喜,一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