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元年将启,OPPO描绘5G场景新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5/190597.shtml report 5418

OPPO的5G手机产品和面向5G的专属场景应用已蓄势待发。10月24日, 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总监唐海出席高通4G/5G峰会,并发表题为《泛在现实—当5G遇上3D视觉》的主题演讲。唐海表示,OPPO将力争在2019年成为首批甚至首个发布5G商用手机的厂商,同时正围绕用户核心需求探索5G杀手级应用。

OPPO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总监唐海在高通4G/5G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明确5G手机研发路径,2019年OPPO将首发5G手机

演讲中,唐海回顾了OPPO在5G手机产品研发中的时间脉络。他指出,在已有的技术积累下,OPPO有能力在2019年完成5G商用手机布局。

OPPO是首家基于可商用手机形态完成5G信令连接和数据链路连接的中国手机品牌。8月27日,OPPO对外展示了一款基于OPPO R15外形设计的工程机,从主板设计、射频、射频前端和天线技术方面完整地加入了5G通信能力。此次连接的成功打通,将全面加速5G智能手机的开发进程,更充分地验证了OPPO 用于5G手机开发的相关技术,为OPPO 2019年发布可商用的5G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功实现国内第一个5G信令和数据链路连接的OPPO5G终端

此前,OPPO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2018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时也提到,OPPO会是第一批,并争取成为首家发布真正能商用5G智能手机产品的品牌。他还强调,OPPO希望通过5G手机给用户带来革命性的体验提升,做出不一样的手机产品。

探索5G用户痛点,泛在现实和3D影像将成杀手级应用

OPPO不仅要率先带给消费者5G手机产品,还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专属5G的杀手级应用。唐海在演讲中提到,就像早年3G时代的初期阶段,目前移动产业都在思考和探索全新的应用场景。

唐海指出,相较4G网络而言,5G可以实现世界虽大,身临其境的体验,这种虚拟和现实完美融合的超现实体验将会成为全新网络环境下的典型场景应用,因此在OPPO看来,泛在现实(Ubiquitous Reality)将是第一阶段5G支持的特色应用场景。

具体而言,5G泛在现实应用充分利用5G网络的毫秒级低时延、数千兆级的带宽能力,在广域范围实时合成来自终端和云端、终端和终端的视觉资源,支持包括3D视频通话/会议视频、在线云游戏/云办公、远程合影、3D AR美妆/AR购物等全新沉浸式的互联体验。

OPPO于2018年5月演示基于5G网络和3D结构光技术的视频通话技术

唐海也指出,3D视觉内容在5G网络的实时传输,将是用户体验泛在现实的关键。通过3D影像系统,包括3D结构光与TOF(Time of Flight)技术,可以更准确地记录拍摄对象的3D视觉信息。OPPO通过在Find X商用3D结构光系统,以及在R17 Pro机型上集成TOF系统,正在引领手机行业3D影像技术的发展,也为5G泛在现实应用提供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从底层标准开始的全面布局,OPPO助力5G加速成为现实

演讲中,唐海还表示:“作为5G先行者, OPPO是5G标准的关键贡献者之一,为标准化工作的及时完成提供大量支持,进而支持5G产品的开发和商用化进程。”

OPPO早在2015年初就正式成立5G通信标准团队,从5G标准制定之初就开始参与5G研发工作。在国际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文稿数量排在全球终端公司前列,同时在关键技术的标准化工作中扮演核心角色,包括上行控制信道资源分配、5G共存干扰、LTE V2X等。

凭借对5G国际标准的深入理解,OPPO也成为IMT-2020(5G) 第三阶段终端规范编写的唯一手机厂商。OPPO技术专家与国内外各5G厂商一道通过深入研究和广泛讨论,在物理层功能、射频性能、终端业务能力等章节的编写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OPPO也积极与业界协作,共同探索5G的发展和创新。今年1月,OPPO宣布成为高通“5G领航”计划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网络时代的移动技术创新。2月,OPPO正式加入中国移动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并于6月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支持“5G终端先行者计划”锁定首批5G终端产品,切实有效推进5G终端产品的落地。此外,OPPO还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产学研形式的合作。

唐海也在会上强调,OPPO将致力于协同高通和运营商等合作伙伴,进一步加速5G在2019年成为现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