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华为Mate20系列即将国内亮相,智慧新高度到底有多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6/190644.shtml report 5485

华为Mate20系列国内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2点半,在上海东方体育场发布,届时华为Mate20系列国行版产品将会全面在国内亮相,并且公布售价和发售日期。

此前,已经有媒体晒出了发布会的邀请函,上面印着的“智慧新高度”非常醒目。那么华为Mate20系列的“智慧新高度”指的是什么,到底有多“高”呢?在发布会即将开始前,小编先根据已经有的信息,帮助大家剧透一下。

“智慧之芯”麒麟980:7nm制程工艺+双NPU

不得不说,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确实是将智慧引领到了新的高度。人类的智慧源自大脑,智能手机的智慧来自于处理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配备的是最新款的麒麟980处理器,该款处理器是全球首款商用7nm制程工艺的芯片,小小面积下容纳了69亿晶体管,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带来澎湃动力。

在AI运算方面,主要考验的是浮点运算能力。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不仅有更强劲的浮点运算能力,更配备了双核NPU进行专门的AI运算,比起DSP、CPU、GPU协同工作,NPU算力更加强大,一分钟可处理4500张照片,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AI应用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

AI摄影大师,让视频同样与众不同

AI方面的应用,华为一直走在手机厂商的前沿。比如说风靡2018年的AI摄影便是由华为引领的。在这方面,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拥有更强劲的性能,让AI摄影大师进一步提升,连视频都可以做到实时渲染。这项技术,被华为称之为“AI人像留色”。

AI人像留色,是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实时拍摄捕捉人像,精准抠图去掉背景色,有效保留人物主体,足可见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AI算力的强大之处。同时也可以看出,在AI摄影领域,众多手机厂商一直在追随、模仿华为,但能超越华为的,只有他自己。

智慧领域的更多应用:人脸解锁、AI建模、AR翻译等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已经在更多领域应用熟练应用AI技术。就比如说华为Mate 20 Pro配备3D结构光,能够进行3D人脸识别;得益于AI算力的加入,华为Mate 20 Pro能够快速完成上万个监测点的比对,解锁速度小于600ms,错误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华为Mate 20 Pro通过3D结构光能够扫描物体信息进行三维重建,迅速完成AI建模,也为未来AR更广泛的应用带来硬件设备的支持。当然,比较实用的一个功能当属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AR翻译,能够实时翻译拍摄到的文字。可以说,拿着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无忧。

在识物的基础上,华为Mate 20系列加入了更强的AI卡路里识别功能。无论是苹果还是汉堡,只要简单一扫,麒麟980便能对物体进行智能体积建模,快速测算出事物卡路里,让你吃的更健康。

作为2018年最受期待的安卓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一经亮相便获得了全球科技媒体的一致好评。而今华为Mate 20系列国内发布会即将召开,华为将带来哪些“贴地气”的新功能?华为Mate 20系列又将在售价上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距离它的国内发布会就几个小时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