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那么火,你还不入手华为Mate 20拍摄与众不同的作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18.shtml report 5803

当流量、带宽、资费、终端等都不再成为问题,尤其是在视频移动化、资讯视频化和视频社交化的趋势带动下,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下人们记录生活、分享趣事的重要方式,短视频本身具备的娱乐属性,观看者和创作者大多是年轻人,让用户从观看者变成参与者、制作者,更加深了对其的依赖。

图片6.jpg

不过,要真正从观看者变成参与者、制作者,除了足够的创意、不凡的经历,很重要的还有你拍摄的画面是否足够吸引眼球,我们都知道短视频最重要的拍摄工具是如今人手一部的智能机,但是普通的智能机怎么凸显你天马行空的创意呢?作为资深数码达人,今天给大家推荐这款前几天才发布的华为Mate 20手机,它可以让你拍摄的短视频与众不同!

如何让你的短视频与众不同?

先来说说今天推荐的这款华为Mate 20手机,其后置三颗摄像头,其排列方式灵感来自于保时捷超跑的四眼车灯,在考虑到视觉美感的同时,巧妙的在机身上加入了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和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与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组成无敌三摄,尤其是将上一代的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换成了2000万像素彩色超广角镜头,这样一来,华为Mate 20就可以轻松拍出单反级的大场景照,长焦镜头更是实现了等效焦距16mm-270mm的专业拍摄效果。还有2.5cm的超微距拍摄实力,所以即便是摄影小白,也能够拍摄出令人惊艳的大片。不过,这主要是针对照片方面,那么视频如何呢?

图片7.jpg

这次华为Mate 20手机在视频的玩法方面堪称趣味多多,尤其是其中的AI人像留色功能,可以让你轻松拍出媲美好莱坞大片的既视感,因为华为Mate 20在拍摄视频的时候,通过麒麟980双核NPU的强大AI算力,可以进行实时人像识别,仅保留人物着装色彩,其他物体色彩变成黑白,让主角人物更突出,呈现好莱坞大片般的视频特效。如上样张,这种反差明显的效果,一定会让你的视频与众不同。

图片8.jpg

其实关于人像留色这个功能,不少专业相机会在设置中加入的效果,以拍摄人像留色的照片。但华为Mate 20系列与此不同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支持的是视频模式,视频有无数个画面组成,这让华为Mate 20已经超越了很多单反相机了,其实今年年初的华为P20系列就凭借手持4秒拍摄清晰样张惊艳于世了,如果单反不借助于三脚架是难以想象的,这次华为Mate 20的AI算力再次飙升,为AI人像留色视频提供了前提,它能够实时监测人像位置并保留衣物着装色彩,再将背景渲染成黑白色,只有像Mate 20手机这样强悍的AI算法才可以实现的。

其他视频功能也很精彩

除了AI人像留色功能,拍摄短视频还有个非常精彩的功能,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碰到盛大的聚会,或者长时间出门旅游,往往会拍摄大量的视频,而当时可能没有时间去整理,有了华为Mate 20的AI主角故事集功能,可以在众多的视频当中精准的识别那个主角,并自动剪辑出关于主角的精彩画面,汇聚你想要的点滴。如此智能,让你制作短视频变得更加高效,当然也更加智慧。

图片9.jpg

此外,和华为P20系列一样,这次依然拥有960fps超级慢动作功能,这相当于是每秒记录960格的速率,对于拍摄快速运动、飞翔的物体,可以轻松抓住其细节的动人之处,而且比一般智能手机慢四倍的超级慢动作影片播放功能,生活中的转瞬即逝的精彩可以轻松拍下,这种视频放出来是非常精彩的。

图片10.jpg

如上火苗蹿起来的效果堪称逼真,如果只是拍摄普通视频,或许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些细节,而你的视频也注定无人问津,但是这种超级慢动作下的视频却显得极其生动有趣。

图片11.jpg

怎么样?看完介绍,你是不是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如今华为Mate 20已经开售,想要让你拍摄的视频与众不同,你还不赶紧入手一款华为Mate 20来留住生活中的点滴精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