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杯围甲上海专场 科技与艺术相互成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66.shtml report 4935

2018年10月27日,在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上海专场,国旅联合厦门队与衢州巴格斯队展开激烈对决,这是继围甲第七轮比赛后,两支队伍的第二次相遇。最后结果以国旅联合厦门队的柯洁、周睿羊、彭立尧、范胤四人联手胜出,助厦门队主场全取三分。

图片1.jpg

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 助力传承围棋艺术文化

近几年来,围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一度成为国人热烈讨论的话题。前有人机大战,以别样的形式让大家重新认识围棋,后有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演绎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助力推广围棋魅力。还有风靡亚洲《请回答1988》成功塑造“崔泽”一角,成功燃起一波迷妹对围棋的好奇。让围棋这种高雅而小众的文化,变得津津乐道,也让李世石、柯洁这些围棋冠军成为带有传奇色彩的明星赛手。可见科技创新和艺术推广是传承文化的最佳选择。

图片2.jpg

在当日赛后的采访中,周睿羊与柯洁也谈到了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的影响,周睿羊表示华为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赞助围甲联赛,对于围甲和棋手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同时也希望能与华为手机有更多的互动和合作。

图片3.jpg

而对于如何看待10月26日,在华为年度旗舰新品Mate 20系列国内发布会上,与中国围棋泰斗、“棋圣”聂卫平的进行现场对弈,被聂老评价有业余四段水平的华为Mate 20系列AI对弈功能的问题上。周睿羊回答,现在很多棋手都在运用AI进行对弈,复盘练习,如果能有手机代替电脑对弈是非常便利的。同时柯洁在受访时表达了华为作为一个大的企业,赞助围甲联赛是非常好的,希望华为可以丰富比赛内容和形式,给更多棋手以信心。

图片4.jpg

华为Mate 20系列亮相现场老大赞AI对弈系统

比赛当天,被聂老判定有业余四段水平的华为 Mate 20手机系列也亮相了活动现场,聂老曾说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的AI对弈系统是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2018年开始牵手后,对围棋界做出的又一大实实在在的贡献,是广大棋迷们的福音,开启了一机在手,即刻对弈的时代。相信这只是华为手机围棋人工智能的起步阶段,以后其水平只会越来越高,将成为棋迷们下棋的陪伴、长棋的利器。因此引不少媒体与棋迷进行使用体验。

图片5.jpg

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手机的AI对弈系统和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上海专场的创新合作,都是华为手机运用创新科技推动围棋文化的一个大的进步,也是华为手机一直追求的将科技与艺术进行融合的最佳体现。真正做到了在3月份围甲开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在开幕式上所说的:“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必将会开创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纪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