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DxO排名原因竟是?华为Mate 20拍照如此自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07.shtml report 8511

10月25日小米旗舰MIX 3发布,在发布会上小米MIX 3的拍照超华为上代旗舰产品华为P20,不过华为P20 Pro的DXO得分依然排在第一。第二天华为Mate 20系列正式发布,在徕卡三摄的加持下,华为Mate 20系列的拍照更加优秀,由于此前在伦敦已经首发过Mate 20,因此许多小伙伴都很期待华为新一代旗舰Mate 20系列的DXO得分。

微信截图_20181029015751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称:“其他任何厂家手机短期之内相机都不太可能超越华为P20 Pro,只有我们自己能超越。今年春天发布的P20普通版不是我们照相最强的,我们最强的是P20 Pro和Mate 20系列。”

发布会上,华为手机表示不会公布华为Mate 20系列的DXO评分,因为Mate 20系列的DXO得分太高,怕打击友商。可以想象DxO排名前几名都是华为手机还让其他友商怎么玩,可以说这是华为手机在拍照上自信的一种表现。

目前为止,DXO的“霸占榜首”的还是华为手机的上代旗舰华为P20 Pro,其以109分的得分位居第一,苹果最新旗舰iPhone XS Max以105分位居第二,小米发布的小米MIX 3以103分的成绩位居第三。

众所周知,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了三摄像头设计,在成像方面有了十足的保障。这三颗摄像头,除了延续华为P20系列的卓越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外,华为Mate 20系列还多了一颗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拥有的16mm—270mm的焦距能够实现高达十倍的变焦,超长的变焦镜头可以拍月亮了!

Mate 20 Pro背面的三款摄像头分别是4000万像素Quad Bayer传感器,f / 1.8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传感器,f / 2.2超广角镜头;以及800万像素f / 2.2长焦镜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Mate 20 Pro支持2.5厘米微距拍摄,支持AI Cinema Mode,可以调整剪辑的色彩,饱和度和亮度。

Mate 20 Pro拥有的HDR Pro模式,采用十张图片的精准合成,最终获得一张超大动态范围的图片,画面的质感和色彩还原有了更出色的表现。

对焦方面支持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防抖上为AIS防抖。此外,还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拥有超广角拍摄以及2.5cm的超微距,还有备受好评的手持超级夜景、人像模式、4D预测追焦等。

而在拍摄上Mate 20系列还带来了超微距960帧超级慢动作和AI电影模式,可以在视频拍摄上有更多玩法。

 成像上,Mate 20系列对焦速度相当快,达到了第一梯队的水准。这两天北京的天气一层雾霾,并且伴有阴天小雨,所以对于拍照还是有一定挑战的。而Mate 20系列的画面表现依然相当出色,画面的锐度很高,细节保留非常好,放大后可以看到很好的画面细节。

 而且,在色彩模式上,Mate 20提供了标准、鲜艳和柔和三种模式,在标准模式下色彩白平衡各方面表现都很准确,喜欢鲜艳色彩的可以使用鲜艳模式。

  得益于双核NPU的加持,Mate 20在AI识别方面也是更近一步,可以识别更多的场景和景物,从而智能的进行各项设置,全程自动完成,无需进行手动调节,非常方便。用华为的话说,如果华为手机第一代AI是“识万物”,那么Mate 20系列的能力就是开始“理解世界”。

  当你在拍摄比较广阔的场景或者远景时,手机会自动识别,此时相机界面会出现“标准/超级广角”,点击“超级广角”即可拍摄超广角照片。喜欢拍摄的人都知道,超广角照片边角景物一般很容易产生畸变,好在Mate 20没有这种情况。

  超 微距应该是此次Mate 20系列最令人惊喜的地方之一,凭借0.6倍2.5cm的超微距,可以使Mate 20拍摄距离更近画面更清晰的微距照片,所以画面的细节更丰富,加上出色的对焦,Mate 20在拍摄微距时达到了凑近的瞬间即实现对焦,你要做的只是按下拍照键,这是在之前其他手机上所没有体会过的。

经过了P20 Pro的“洗礼”,大部分人对于华为手机的夜景表现都有了很高的期望。这次Mate 20系列也是没有让大家失望,延续了白天出色的对焦水准的基础上,做到了“指哪打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