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到无法呼吸,华为Mate 20系列所持黑科技直击新iPhone痛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30.shtml report 4751

就在前些日子,我们心心念念的华为Mate 20系列终于来了,共四款机型: 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X以及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在众多的黑科技之中,有一些就让苹果用户内心十分难受了,比如说,续航、快充、双卡双通、屏幕指纹….

图片20.jpg

华为的Mate 系列一直都是以性能续航著称,此次的华为Mate 20系列更是如此。去年,华为Mate 10、Mate 10 Pro均搭载了4000mmAh容量大电池,今年的Mate 20系列更进一步,Mate 20继续保持4000mAh电池,Mate 20 Pro提升到4200mAh,Mate 20 X更是达到了5000mAh容量。

图片21.jpg

而今,华为Mate 20比华为 Mate 10续航提升了4小时,除了在手机电池上容量的扩大以外,麒麟980芯片功不可没。麒麟980带来了更小的工艺制程技术(7nm),也带来了更低的耗电量以及更高效的运行能力。在未来,华为手机的电池容量还有可能继续提升。

图片22.jpg

除了超大容量以外,衡量续航能力的另一标准便是充电效率。伴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人们使用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手机的耗电速度也越来越快,一天需要充电好几次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和电动汽车一样,续航能力强,充电速度快的手机越来越为人们所青睐。

图片23.jpg

而华为的应对措施就很灵性了,40W有线快充及15W无线快充,30分钟即可充满70%的电量,它还支持反向充电黑科技,不仅自身具备超强续航时间,必要时还可以给朋友的iPhone、蓝牙耳机等续航时间较短的设备应急充电,简直分分钟成为焦点的存在。

在见证了华为Mate 20系列的续航能力之后,我们再来做个对比,iPhone XS系列还是配备了5W快充,并不是之前传闻的18W,因此充电速度也如同龟速一般。根据有媒体进行测试,iPhone XS从0-100的充电时长为3小时,而iPhone XS Max则用了3小时30分,这个充电速度太尴尬。相较于华为Mate 20 Pro在30分钟可充满70%电量,充满就可以用一天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单单就这一个点笔者相信已经有很多苹果用户感到扎心了。

图片24.jpg

从处理器来说,华为也是毫不逊色的,芯片是智能终端的大脑,对性能和功耗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麒麟980采用尖端的7纳米制程工艺,在方寸之地上密集集成69亿颗晶体管,相比上一代麒麟970,CPU性能提升75%,GPU性能提升46%,NPU性能提升226%。相比麒麟970,CPU能效比提升58%,GPU能效比提升178%,NPU能效比提升182%。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创造性地设计了2超大核、2大核、4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创造出更高能效比,在增强手机性能的同时,电池续航依旧出彩。

图片25.jpg

除了续航之外,还有众多的黑科技,搭载7纳米工艺的AI芯片、超广角拍摄、超微距模式、AI电影模式、3D仿生成像、石墨烯液冷散热、屏内指纹等都是十分亮眼的存在,平心而论,在笔者看来华为Mate 20系列完全可以说超过苹果一众机型了,不论任何一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