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解锁支付,原来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还可以这么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40.shtml report 5794

要说这段时间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当属华为Mate 20系列。华为Mate 20系列共有华为Mate 20、华为Mate 20 Pro、华为Mate 20 X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四款手机,其中,华为Mate 20 Pro关注度和声量是最高的。

不同于华为Mate 20与华为Mate 20 X,华为Mate 20 Pro采用了双曲面的设计,由于机身的左右边框为双曲面设计,视觉上边框更窄,所以华为 Mate 20 Pro的全面屏可以带来极其震撼的视觉效果。在机身额头上,华为Mate 20 Pro也没有和华为Mate 20一样采用 “珍珠屏”设计,而是采用了刘海屏。这是因为华为Mate 20 Pro在这区域放置了3D结构光功能,需要为元器件留下足够的位置。

华为Mate 20 Pro在刘海区域放置了散斑投射器、2400万前置镜头、红外补光灯、距离感应器、环境光感应器以及红外相机,设计的非常紧凑。也正是由于这些元器件的加入,华为Mate 20 Pro能够支持3D人脸解锁。华为Mate 20 Pro在解锁工作能够在人脸投射出3万个信息点,根据这个绘制3D面部结构,精准度达到支付级别安全,此外华为Mate 20 Pro拥有强大的AI算法,人脸精准匹配速度极快。

(华为Mate 20 Pro 3D人脸解锁GIF动图)

正因如此,华为Mate 20 Pro不仅能够识别人脸,解锁速度也非常的快。由于投射点高达3万个,根据发布会上公布,华为Mate 20 Pro的3D人脸解锁识别速度将小于0.6s,这样的精度和速度绝对是旗舰水准。由于投射的信息点高达3万个,这足以绘制一张第一无二的3D人脸。安全性方面,华为Mate 20 Pro已达到支付级别,错误识别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除了解锁手机和支付,华为Mate 20 Pro还带来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3D仿生成像,华为Mate 20 Pro可以通过前置3D结构扫描物体(360度旋转扫描),系统会快速采集玩偶外表特征,从而建立一个3D模型,然后将这个模型可以和AR结合在一起,并且通过算法模拟憨态可掬的肢体动作,用户可以通过一些预设的指令操控模型进行简单的动作,比如跳舞,比如翻跟头,甚至它还能与人进行合影。

华为Mate 20 Pro的这项功能给了我们很多想象空间,也许华为未来会积极和明星合作,获取明星的3D建模数据,这样一来我们每个人就能够轻松和偶像合影了。

这个功能实现的背后离不开3D人脸结构光,当然也离不开华为Mate 20 Pro强大的AI预算能力。要知道,华为Mate 20 Pro手机实时处理高达3万个信息点,再通过算法建模,期间需要非常大的运算能力的,光是靠手机的CPU和GPU是无法实现的。而华为Mate 20 Pro采用的麒麟980处理器内置了双脑NPU,这是业内首款搭载双NPU的处理器,这为华为Mate 20 Pro提供了强大的机器学习以及海量信息处理能力,因此华为Mate 20 Pro能够轻松构建3D模型,并模拟它的肢体动作。

华为Mate 20 Pro此次带来的3D结构光出了人脸识别和支付之外,还带来好玩有趣的3D仿生成像,让用户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不仅如此,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还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手机AR的更多可能性。我们也相信,华为会在3D结构光基础上加入更多创新,发掘出更多有趣实用的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