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 Pro的这项技术让玩偶活了!看完被惊艳到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35.shtml report 5045

华为Mate20系列年度旗舰自发布之后就收到了来自业界以及消费者们的大量关注,凭借着强悍的综合实力以及多项黑科技技术,华为Mate20系列成为了今年当之无愧的年度机皇。而且相信大家近期已经看到过很多关于华为Mate20系列强悍性能和顶级拍照以及极致快充等不少方面的表现和信息了,所以这次就不再继续说这些大家都已经很熟悉的功能和表现了,这次我要提到的是华为Mate20 Pro一个相当有趣、好玩且拥有极为广泛前景的技术:3D仿生成像技术。

图片50.jpg

其实说到这一技术就不得不说到华为Mate20 Pro前面板顶部所搭载的3D结构光技术,也正是因为3D结构光技术的搭载才使得华为Mate20 Pro令这项功能得以实现。

图片51.jpg

看过发布的朋友应该都还记着展示这项技术的过程,首先使用华为Mate20 Pro对一只普通的大熊猫玩偶进行360°拍照,然后这支大熊猫玩偶的3D立体形象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并且有趣的是还能根据一些预设的功能让这只3D模型在手机上实现翻跟头以及跳舞这些动作。

图片52.jpg

然而这还并非是这项功能的全部,在其后的展示上,这项技术还能够与AR技术进行结合,将之与真人进行合影,可以说是打破次元壁的存在,二次元与三次元的人可以同框合影了。

图片53.jpg

那么也有人好奇华为Mate20 Pro是怎么实现这项功能的呢?其秘密就在前面提到过的3D结构光设计,利用手机前置的3D深度感知摄像头在对玩偶进行360°扫描时其实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整个过程就是在记录玩偶的3D空间信息,将之生成为3D仿生模型展示在手机屏幕上。

图片54.jpg

而这一部分的实现除了3D结构光的深度感知摄像头以外,另外也有手机NPU部分的参与,华为所搭载的麒麟980处理器是全球首款双NPU处理器,而NPU给手机提供的是AI运算能力,所以华为Mate20 Pro在AI信息的计算和运算能力上都有着极为强悍的表现,在3D深度感知摄像头捕捉到玩偶的360°信息之后,NPU就开始捕捉到的数据进行运算以及建立模型,并且AI技术的加持还会给这只模型预设一些模拟化的肢体动作,从而使3D仿生成像技术在玩法上更为有趣。

图片55.jpg

当然,这项功能并非这么简单,他强的地方在于,这项技术在未来拥有极为广泛的应用场景,而且还会以此技术为基础拓展出更多好玩的玩法。

比如3D Qmoji可以让我们在聊天时用3D仿生成像技术生成自己的虚拟形象表情包,在聊天时互相发送,增添社交过程的趣味性。而另一方面从AR部分我们还能够预见这一项技术也将会在游戏领域大放光彩,比如体感游戏与AR的结合,将会在游戏领域带来近乎革命性的改变,试想一下这将会是多么具有前瞻性的一项技术。

图片56.jpg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项技术还能够用手机对自己进行扫描,然后实现自己与虚拟的自己进行合影,或者由此发挥出更多好玩有趣的玩法和创意作品。相信华为Mate20 Pro的3D仿生成像技术将会给我们的娱乐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