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这项黑科技千万别忽视 它或将定义未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33.shtml report 6706

华为Mate 20系列堪称目前最火的旗舰手机了,一方面是国内外各大媒体毫不吝惜词汇的点赞,一方面是线上线下的销售火爆甚至一机难求,特别是售价5999元起的华为Mate 20 Pro(UD)版更是溢价1000多元。全新一代的徕卡三摄,更快的40W超级快充,更强的麒麟980处理器都是消费者买单的原因,也是被媒体提及最多的黑科技,但是有一项真正定义未来的黑科技却被众多消费者忽视了。

图片38.jpg

这项核心技术就是华为自主研发的3D结构光技术,主要搭载在华为Mate 20 Pro系列和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两款手机上。当然,苹果iPhone X也搭载了3D结构光技术,不过下面我要说的是,华为这次自主研发的3D结构光技术已经全方位的超越了苹果。

被消费者忽视?那是因为更好用

在欧洲足球圈,关于裁判有这样一句名言:最好的裁判是让观众感觉不到裁判的存在,意思是一场足球比赛中,顶级的裁判因为自己高超的裁判技艺,既能公正的判罚比赛,又能保证比赛的流畅,让消费者感知不到。按照这样的逻辑,也可以说最好的科技就是让使用者感受不到科技的存在,华为Mate 20 Pro上搭载的3D结构光正是这样高级的技术。

图片39.jpg

华为Mate 20 Pro前置一颗2400万的3D深度感知摄像头,能够捕捉超过3万个的监测点,然后通过超强的AI计算能力构建精确的人脸3D模型,其3D人脸解锁识别速度小于0.6s,错误识别率低于百万分之一。同时华为3D结构光还通过了支付宝最为严格的安全测试,能够使用面部解锁进行支付,因此说华为Mate 20 Pro采用的3D结构光是目前识别速度最高、安前性最好的结构光技术一点也不夸张。

更重要的是,华为Mate 20 Pro无论是侧脸、俯视、仰视,都能快速解锁,最常见的生活场景就是早上睡眼惺忪的睁开眼睛,随手拿起手机就能快速解锁,使用iPhone X的各位看官应明白我在说什么。快速、安全、不挑剔角度,这样的3D人脸解锁虽然让消费者感知不到存在,但或许正是这样才是最贴心最人性化的黑科技。

3D仿生成像仅仅只是开始 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另外,如果大家仔细浏览华为Mate 20系列几款产品的介绍对比的话,就会发现华为Mate 20 Pro的详情页上多了“3D仿生成像”的描述,所谓的“3D仿生成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前置3D深度感知摄像头,配合强大的AI算法,带来身临其境的AR体验,在华为发布会上余承东就做过类似的展示,就不再赘述了,这里要说的是3D仿生技术未来不可限量的想象空间。

图片40.jpg

首先,就是游戏领域了,这也是目前AR的主要探索方向。我们想象这样一个场景:打开一个拳击游戏,华为手机通过3D深度感知摄像头准确捕捉游戏者每一次出拳的力量,然后游戏中的对手实时展现出受到打击时痛苦的表情,是不是很爽?而目前华为Mate 20 Pro的3D结构光技术已经可以支持射箭类3D手势游戏的操控。

图片41.jpg

其次,在电商领域,以后购物就能够实现不仅看得见,还能“摸得着”的体验了,例如购买一个实木闹钟,现在只能通过图片想象摆放在书桌上是否协调、是否美观。随着3D结构光技术的成熟,未来购物只需要通过华为手机模拟出实木闹钟,就能实时模拟出摆放在桌面的效果,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钱包了。

最后,在教育领域,通过华为的3D结构光技术实时模拟出故宫的样子,这样学历史的时候,再告诉学生雍正每天在哪里上朝,哪里接见大臣,印象就会加深很多了。

图片42.jpg

当然,这些仅仅是在我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短时间的一点憧憬,3D结构光技术的应用场景远远不止这些,3D机构光技术是把平面变为立体、将2D延展为3D的技术,这种革命性的技术就类似iPhone将手机从功能机推向智能机一样,有着无限的未来,一起期待华为定义未来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