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苹果两大旗舰拍照大对决 新iPhone竟毫无还手之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73.shtml report 6713

在今年发布的手机当中,华为Mate20系列与iPhone XS绝对是热度最为高的两个系列机型,两个系列的手机都可以说在各个方面展现出了顶级的旗舰机实力,但是作为两个备受关注的旗舰机系列,在拍照上互相之间又是怎样的表现呢?这次我们就以iPhone XS Max与华为Mate 20 Pro来进行一次拍照方面的大PK,看看两者究竟谁更胜一筹。

单从硬件方面来看的话,华为Mate 20 Pro在后置主摄上搭载了一个40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一颗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而iPhone XS Max则是后置双摄,像素均为1200万,其中一个为广角镜头另一颗为长焦镜头。从硬件参数上来看,华为Mate 20 Pro完胜iPhone XS Max,那么实际样张又是怎样的呢?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在白天大场景的表现下,可以看出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有着很高的动态范围,也就是比较高的宽容度,亮部不过曝暗部依然保持清晰,也正因为如此,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在观感上会更有层次感,这一点从天空中的云就可以明显看出。

而iPhone XS Max整体样张给人的感觉就比较平,在动态范围上明显不如华为Mate 20 Pro,天空中的云朵也没有凸显出立体感,反而变成了灰蒙蒙的一片。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再者在解析力表现上,也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得益于4000万像素的超高分辨率,使得远处的大楼的细节都得到了非常完整的保留,而iPhone XS Max则在细节上略有缺失,蓝色大楼的顶部位置的细节几乎已经糊成一片。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色彩还原方面,也是华为Mate 20 Pro更为接近真实,出色的白平衡表现使得华为Mate 20 Pro在色彩表现上同样极为出色。而且通过上面这两组样张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展示的画面信息更多,这也是华为Mate 20 Pro拥有超广角拍摄的功能,在同样角度拍摄照片时,超广角可以让手机相机的视野更为宽广,也能够拍下更多的内容,而这一点是仅仅只有一个广角镜头的iPhone XS Max做不到的。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然后我们再来看夜景,夜景方面衡量照片质量的标准之一是先谈能不能拍到,再谈拍的好不好,两款手机作为旗舰系列,都能够拍到清晰的样张,但是也可以明显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画面亮度要更高,对于噪点的控制也比较出色,天空部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颗粒感。

而iPhone XS Max的样张在通透感上略显不足,整张照片仿佛蒙上了一层玻璃板,视觉上给人雾蒙蒙的感觉,另外天空部分也出现了不少的噪点。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然后是有对比强烈光线的夜间场景,这一组对比样张也可以明显看到,iPhone XS Max相机的宽容度在夜间同样表现不佳,灯箱的高光位置出现了过曝情况,而且画面上的灯牌也同样过曝。

上:iPhone XS Max,下:华为Mate 20 Pro拍摄

而华为Mate 20 Pro的宽容度在夜间依然有着同样出色的表现,高光部分对光线的压制非常出色,并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同时还保留了丰富的细节。

另外,在其他功能方面,华为Mate 20 Pro还拥有超微距拍摄的功能,这项功能可以使华为Mate 20 Pro拍摄时的对焦距离缩短至极限的2.5cm,这个距离是目前其他的顶级旗舰机都不具备的。

另外,在功能方面,华为Mate 20 Pro还拥有960帧慢动作拍摄、AI电影模式、AI人像留色以及3D仿生成像等诸多功能,相对来说iPhone XS Max在功能方面并没有提升,相对于前代机型并没有做出改变,仅仅是多了一个先拍照后调整光圈的功能,总体来说相当鸡肋。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到这两款手机在拍照功能上到底谁更胜一筹了,可以说华为Mate 20 Pro的出色表现令iPhone XS Max有些黯然失色,在拍照方面面对华为Mate 20 Pro的顶级表现,无论是在解析力、色准、白平衡、宽容度还是夜镜成像质量上都毫无还手之力。可以说华为Mate 20 Pro作为今年华为的年度旗舰机型,是如今当之无愧的第一拍照旗舰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