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键已经out了!全面屏手势华为Mate20更加人性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76.shtml report 4380

2009年,当时知名的PDA公司Palm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Palm Pre,试图在刚刚兴起的智能机时代站稳脚跟。不过,当时苹果谷歌都认为,按键才是最简洁高效、学习成本最低的交互方式。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全面屏潮流掀起后,他们纷纷加入了手势交互方式。

比如苹果iPhone X手机,就是完全取消了实体按键,当然不包括电源和音量上下按键以及静音按键,在交互上完全靠手势来实现,不过苹果向来不怎么体量国内用户的习惯,比如祖传5W充电器,比如直到今年才推出双卡双待手机,这次在手势导航方面依然如此不人性化,反观前不久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其人性化的全面屏手势导航赢得掌声一片,我们来看看到底华为的全面屏手势有什么人性化的地方吧。

三大金刚键转向全面屏手势操作

全面屏时代,屏幕尺寸越来越大,但是原来手机正面的按键就没有了放置的空间,也就是曾经经典的安卓手机“三大金刚”按键需要全面改革,华为的设计师基于全面屏时代的全新考量,用从屏幕下边边缘向上滑动代替了之前的三个按键,分别是控制中心,Home键和返回键的功能。

Gif图片

手势操作的时候,左右两边上划都是返回的操作,中间位置上划则是返回桌面,这样无论你是习惯左手玩手机还是右手,返回操作都会非常方便。反观苹果iPhone XS系列,只能从左往右滑动来操作返回,如果是右手就非常不方便了,特别是最新的苹果iPhone XS MAX屏幕如此大,就更加不方便了,其实类似的不人性化的地方还有很多,苹果一向对果粉如此傲娇和无视。

可以说,此次华为EMUI 9.0加入的全新手势导航,兼具了高效和便利。这样的全面屏手势导航,不管是对于超大屏幕手机,还是单手操作都更加方便,比如最新的华为Mate 20 X拥有7.2英寸的屏幕,内置虚拟按键确实不方便,而悬浮导航则有二级菜单的繁琐,现在的全面屏手势操作就明显方便很多了。

EMUI 9.0把选择权交给用户

当然,EMUI 9.0不是仅仅只有全面屏手势操作,如果你使用Mate 20相对小屏的手机,你也可以使用内置虚拟按键的方式,或者悬浮导航的方式,其实华为的目的非常明确,把每一种方式都内置到系统里,选择权交给用户去选择。

另外,在系统底部还有两个全面屏手势功能,比如左下角往上滑动呼出语音助手 ,从屏幕右下角上滑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便捷服务。

其实EMUI 9.0系统作为一个全新的基于Android 9.0深度优化的系统,可以讲的地方还有很多,总体上EMUI9.0系统做出了简化设计,削减了部分繁杂的设置选项,并且提高了运行的速度,增加了全新的全面屏手势,交互逻辑相当人性化,细节部分,EMUI 9.0还增添了多项源自现实环境中的音效等,以上这些功能你get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