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tuff:强者争霸华为Mate 20 Pro还是赢了iPhone XS 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13.shtml report 9477

这是个手机市场上百花齐放的时代,而华为也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的先驱者,走上国际舞台与顶尖大牌展开了竞争。自苹果和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以来,广受各方关注。海外权威媒体Stuff也就二者就行了对比,并认为在强者之争中,华为Mate 20 Pro胜出。

(以下内容整理自Stuff)

秋天到了,你还再寻找一款大屏且漂亮的手机么?选择有很多,但是最为大胆与创新的无疑是苹果的Apple iPhone XS Max与华为的Mate 20 Pro了。

去年的iPhone X 为今年iPhone XS Max奠定了基础,只是手机变得更大了,采用了更大的6.5英寸屏幕,非常大胆的做法。其他亮点还包括:A12仿生芯片、后置双摄设计和一些其他高端科技……与之呼应的,也是相当高昂的价格。

稍晚一些发布的华为Mate 20 Pro价格要低一些,但是新功能可真不少:大屏、高分辨率、光滑的设计、超级电池还有非常领先的三摄影像系统。

华为会使新出品旗舰机的苹果感到不安吗?我们在做了认真的比对以后,给出了以下观点。

1设计:打成平手

iPhone X是第一款带有屏幕凹槽和边框的手机,而iPhone XS Max只是这种设计的加大版。iPhone XS Max的尺寸和iPhone 8 Plus差不多,但由于没有很大的边框,屏幕感觉要大得多。

不锈钢亮面中框和背面光滑的玻璃设计,让iPhone XS Max和它高昂的价格一样,外观和体验都很优质。

华为Mate 20 Pro的屏幕顶部有个很大的槽(你可以用黑色的软件栏“隐藏”它),屏幕底部也有个小小的边框下巴;中框使用的是比较常见的铝,但手机的外观看起来还是非常光滑和漂亮。它比苹果手机更有曲线,如果你喜欢这种设计的话。

事实上,华为Mate 20 Pro的背部设计略胜一筹。iPhone XS Max只有纯色的设计,而华为Mate 20 Pro有着非常美丽的极光色,而且还有着“超光学结构纹”的版本,握着手机的时候可以防滑,更容易抓一些。

裁定:平局

2屏幕:同样大胆出色

二者屏幕的表现也不相上下。iPhone XS Max有着当前市场上最棒的屏幕,对角线长度达到了 6.5 英寸,分辨率 2688 x 1242。

华为Mate 20 Pro的分辨率竟然更高,6.39英寸的3120x1440柔性双曲面屏幕,看起来非常漂亮。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 Pro有着独特的屏内指纹解锁功能,在面部识别的基础上又多了一项选择。

就屏幕来讲,两者的表现都很出色。

裁定:平局

3相机:三摄赢

在华为Mate 20 Pro亮相之前,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智能手机市场上拍照性能最佳的手机,而现在华为Mate 20 Pro更为出色。

除了延续华为P20系列的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外,华为Mate 20 矩阵多焦影像系统再添一员猛将: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由此呈现极具立体感和空间感的作品。华为Mate 20 Pro配备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的影像系统。它和P20 Pro一样强大,但是可以拍得更近更广。

我们认为华为Mate 20的拍摄效果要略胜一筹,当然了iPhone XS Max的表现其实也很不错。不管是白天还是暗光条件下,它拍出来的照片表现稳定且出色。此外,你可以在拍照后对照片进行背景虚化。

由于前置的3D结构光模块的加入,华为Mate 20 Pro可以采集更精细的数据,美颜效果更立体,整体呈现更自然。还有3D 萌表情,和iPhone XS Max的表现相当。

裁定:华为Mate 20 Pro赢

4电池与续航:华为Mate 20 Pro

iPhone XS Max已经采用了苹果历史上最强的电池,容量为3174mAh。但是考虑到这么大的手机屏幕与消耗需要,可能最多也就顶一天吧,除非你不碰它。但是,华为Mate 20 Pro有个4200mAh(TYP)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度过一天的话绝对轻轻松松。

两款手机都支持无线充电,但是华为Mate 20 Pro有个新奇的黑科技: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技术,可为其它部分无线充电产品进行充电。这种东西我们从来没见过,当然也包括iPhone XS Max了。

裁定:华为Mate 20 Pro赢

综合裁定:华为Mate 20 Pro胜出

The iPhone XS Max绝对是一款很棒的手机,非常高端漂亮,而且苹果的操作系统体验也可以称得上是智能手机中最棒的。但是,1099英镑的售价,比去年的饱受争议的售价为999英镑的iPhone X,还要夸张很多。来看看我们更为倾向的华为Mate 20 Pro,价格也快逼近苹果的旗舰手机了,但还是少了200英镑。

就设计和屏幕质量来说,二者旗鼓相当。但就影像系统、电池续航能力、内存等角度来讲,华为Mate 20 Pro就显得更为光芒四射一些。

如果你是个苹果的铁忠粉,那就去苹果店买吧,iPhone XS Max还是不错的。但如果不是,总体而言,华为Mate 20 Pro的表现更为出色,性价比更高。

冠军得主:华为Mate 20 Pro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