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被很多人忽略的亮点给你更优体验的全面屏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05.shtml report 4216

话说最近最热门的智能机绝不是苹果新iPhone XS系列,不管是iPhone XS系列还是iPhone XR系列上市就破发,已经侧面说明苹果新iPhone傲娇不再,时下最热门的旗舰当属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开卖一周以来,不少颜色还处于缺货状态,甚至线下不乏加价求购的现象,说到华为Mate 20系列,花粉对它身上的众多黑科技如数家珍:全新徕卡三摄、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和反向充电、屏内指纹、3D仿生成像、石墨烯散热等等,不过今天笔者要说的一个被很多人忽略的亮点——体验更好的全面屏手势导航。

图片1.jpg

还是来和苹果iPhone XS系列对比,虽然售价仅仅一半多,但是全面屏手势导航体验却好太多,因为华为Mate20的手势导航操作起来更加舒适,只需拇指从屏幕两侧或底部自然滑动,就能轻松完成屏幕导航。无论左右手操作手机,都可以一触返回。但是iPhone XS系列只能从左侧向屏幕内侧滑动来返回上一级菜单,这让右手操作的果粉情何以堪,尤其是最新的iPhone XS MAX拥有6.5英寸的超大屏幕,单手操作是很困难的。

华为Mate20全新的全面屏手势导航,让用户在单手握持手机的时候,可以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也不会像之前的屏幕内部虚拟按键那样占用屏幕面积,让全面屏更加的极致,而且以前传统屏幕的实体按键都可以轻松取代,以前的三大金刚按键:返回桌面、最近任务、返回上一级现在变成这样的全面屏手势:

Home(返回桌面):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

Recents(最近任务):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然后停顿一会

Back(返回上一级):从屏幕左侧边缘或者右侧边缘,往屏幕内滑动

有了EMUI 9.0的全面屏手势之后,在公交车或地铁上,一手握着扶手,一手玩华为手机再也不用那么痛苦了。再也不用把拇指弯成90度去点屏幕下方的导航栏了。特别是华为Mate 20 X这样的7.2英寸超大屏幕,不管是内置虚拟按键还是其他方式,都不如全面屏手势导航来的方便,比如单手操作只需优雅的从手机侧边或下侧滑动完成,返回,多任务切换,回主屏幕等一系列操作。看起来是不是挺酷的!

此外,华为Mate 20系列不仅仅支持手势导航,依旧可以选择导航栏。手势导航、屏幕内三键导航、悬浮导航自由切换,只为了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使用体验,设置步骤:【设置】-【系统】-【系统导航方式】

其实和华为Mate 20系列一起发布的EMUI 9.0真的亮点很多,作为交互最频繁的全面屏手势无疑拥有比iPhone XS系列更加优秀的体验,而且内置多种导航方式,让用户自己选择,此外相较于EMUI 8.0,EMUI 9.0还对设置项进行了精简,官方称精简程度达到了10%,使得页面更加清晰,精简之后体验自然就更加流畅了,而且还有众多的AI人工智能的应用,比如:轻松购物、卡路里识别、AI人像留色、支持10种语言之间互译等功能,看完这些介绍,是不是也在你的心目中种草了?接下来就看哪些手快的小主能先抢到心仪的颜色和版本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