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9.0给予的强大助力 华为Mate 20新增全新手势导航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08.shtml report 5302

近年来,智能手机领域得到飞速发展,从最早的半智能手机到后来的全智能,转眼间智能手机的发展已然有着一定历史性了。现如今,“全面屏”的概念铺天盖地而来,几乎市面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在推崇全面屏,全面屏带来的大屏幕,极佳的观影感、游戏体验感,对智能手机的整体体验度都有着大幅提升。由于原生的安卓系统都有虚拟按键,也就是返回、桌面、后台应用三个功能,俗称为“三大金刚”,使得在全面屏手机中显得十分不合时宜,影响整个屏幕的完整性。

全新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智能手机,搭载了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EMUI9.0智慧操作系统,带来了全新的手势导航模式,彻底去除了底部导航栏,解除了“三座大山”的压制,仅仅凭借着简单的手势,就可以轻松完成以往三键导航栏实现的操作。

图片1.jpg

华为Mate20搭载的全新手势导航系统,兼具了高效和便利,同时充分考虑到了人性化层面。考虑到现在人们的使用习惯,完美实现单手握持简单操作,上班途中的公交车与地铁,座位并不是那么多,很多人只能选择站立,不可避免的要空出一只手握紧扶手,只能使用一只手来操纵手机,这种时候“三大金刚”就为人痛恨了,十分不方便。EMUI的手势导航实现了单手握着手机就可以滑动完成屏幕控制;另一方面,华为EMUI9.0的手势导航,只需要通过手势动作,就能替代以往按钮的方式,直接在屏幕上进行快捷操作。

华为Mate20的全新手势导航系统,通过上滑,可以回到桌面;上滑停顿,则是查看最近任务;左、右滑动则是返回上一级。除此之外,从屏幕左下角上滑呼出语音助手,从屏幕右下角上滑则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华为Mate 20的便捷服务,但使用之前需要确认系统设置中的“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开关已打开

对比iPhone,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操作起来要更加舒适的多,只需要拇指从屏幕两侧或者底部自然滑动,就能够轻松完成屏幕导航。而iPhone的设计却显得有一些“反人类”,其手势操作系统只能从屏幕左侧内滑来进行返回操作,当右手握着手机时往往意味着需要通过左手滑动屏幕才可以返回,华为Mate 20则无论是左手握着手机还是右手,都可以一触返回,显而易见,华为Mate 20的手势操作更加便捷与舒适。

未来兴许随着科技的发展,会出现更加高端的导航系统,如音控导航甚至精神控制导航,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下阶段必定是手势导航占据主流地位,手势导航系统取消“三大金刚”的设计,通过手指轻松对导航系统进行控制,操作更加便捷也更加舒适,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佳导航系统,华为Mate20基于EMUI9.0的手势导航模式无疑在现阶段做的最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