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全面屏手机的福音 华为Mate 20的手势导航爽skr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62.shtml report 4787

手机迭代从一年一次变成了现在一月一次,国内各大厂商争先发布新品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随着各大厂商不断地在全面屏上发力,今年更是涌现出一批让人眼前一亮的全面屏新机。全面屏带来了超高屏占比,也让以前三大金刚的实体导航按键没有了“藏身”之处,如何让全新的全面屏手势导航更加适配手机就显得尤其重要了。笔者阅遍众机,觉得华为Mate 20系列所搭载的EMUI 9.0堪称是全面屏手机的福音!

Gif图片

华为Mate 20系列的全面屏手势,操作方式相当简单,是以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为目的而研发的,从大方向滑动来区分滑动效果,这样可以操作更方便的同时,也更容易让你区分出功能效果。相比于区域式的滑动手势,EMUI的全面屏手势的易用性更强。

这样说或许不够直观,那么就拿最热门的苹果iPhone XS系列和华为Mate 20系列做个对比吧,苹果iPhone XS系列只能从左侧向屏幕内侧滑动来返回上一级菜单,这让右手操作的果粉情何以堪,尤其是最新的iPhone XS MAX拥有6.5英寸的超大屏幕,单手操作是很困难的。但是华为Mate 20却更加人性化,让你可以左右“开弓”,左边往屏幕内侧滑,或者右边往屏幕内侧滑都可以进行返回上一级菜单。所以总结一下华为Mate 20系列的全面屏手势是这样:

Home(返回桌面):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

Recents(最近任务):从屏幕底部边缘上滑,然后停顿一会

Back(返回上一级):从屏幕左侧边缘或者右侧边缘,往屏幕内滑动

从以上的全面屏手势,其实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不管是大屏幕的智能机,还是公交地铁上单手握持手机的时候,你如果使用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你肯定不会存在够不着的尴尬,你可以单手操作只需优雅的从手机侧边或下侧滑动完成,返回,多任务切换,回主屏幕等一系列操作。看起来是不是挺酷的!

另外,你如果在设置菜单里打开了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的开关,那么在系统底部还有两个全面屏手势功能,比如左下角往上滑动呼出语音助手 ,从屏幕右下角上滑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便捷服务。

还有更加人性化的功能,你如果不喜欢全面屏手势导航,在华为Mate 20系列的EMUI 9.0系统上还有其他两种导航方式,分别是传统的屏幕内虚拟按键导航,还有悬浮球导航,不同的人可能喜欢不同的导航方式,华为完全把主动权交给用户。

除了交互方式外,最新的EMUI 9.0系统在其他方面也做出了全新的努力,它通过重新梳理交互逻辑与界面布局的方式,让系统更易于上手,同时也吸收了来自自然的设计元素,让系统更加“好看”。而得益于麒麟980的AI性能提升,更多的AI应用也得以落地,安全方面也是华为手机的一贯传统,这一切的努力,对于所有的华为Mate 20系列的用户来说,它将带来不可错过的全新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