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机大比拼,华为Mate 20与iPhone XR 谁更值得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5/191598.shtml report 4669

相信最近有很多人在购买高端手机的时候都很纠结,因为近期苹果和华为手机都推出了旗舰系列机型。

苹果推出的是iPhone XS系列,包括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其中iPhone XR售价最低,为6499元起;华为手机推出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包括了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和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其中华为Mate 20售价最低,为3999元起。

今天,我们就对比下两个系列中价格最低的iPhone XR和华为Mate 20,看看谁更值得买,也是给各位想要换机的网友一个全面的分析。

图片6.jpg

如果看售价的话,个人绝对华为Mate 20更值得入手,3999和6499之间相差了2500元,这相当于一个中端旗舰的价格,入手华为Mate 20之后,用省下的2500元完全可以为自己添置一些其他的电子设备或者需要的东西。

那么,价格低就真的是更好么?大家是不是以为这里会有神转折?其实说实话,还真是价格更低的华为Mate 20更好。

图片7.jpg

华为Mate 20

图片8.jpg

iPhone XR

从外观上来对比,不说机身方面的配色谁更讨喜,毕竟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或许就有人喜欢iPhone XR的纯色配色而拒绝更时尚的华为Mate 20的渐变配色。所以我们只看屏幕,华为Mate 20采用的是6.53英寸屏幕,水滴屏和窄边框的设计使其屏占比达到了88.07%,视觉效果大家一目了然,十分的不错。

iPhone XR的大黑边和刘海屏设计则十分的“感人”,屏幕尺寸为6.1寸,屏占比为80.02%。

华为Mate 20的三围为158.2×77.2×8.3mm,iPhone XR的三围为150.9 × 75.7 × 8.3,也就是说在三围尺寸几乎差不多的情况下,华为Mate 20的屏幕尺寸和屏占比却高出了iPhone XR很多,所以个人认为外观上两款手机没有可比性,华为Mate 20完胜。

图片9.jpg

华为Mate20

图片10.jpg

iPhone XR

拍照方面,iPhone XR真的有些让人失望,1200万单摄的配置仿佛是上个年代的产品,而华为Mate 20已经配上了徕卡三摄。

或许有人会说,iPhone XR有A12仿生芯片加持啊,别忘了华为Mate 20还有麒麟980呢,而且麒麟980的AI性能更强大,带来的拍照效果提升更为明显。

所以,拍照方面自然也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三摄和单摄选哪个应该不用犹豫吧?

另外,在续航方面,iPhone XR是2942mAh电池,配置5W充电头;华为Mate 20是4000mAh电池,配置的是22.5W充电头,不用实测也知道二者的差距。

至于在性能方面,麒麟980和A12仿生芯片应该算是不分伯仲,AI方面麒麟980更强,所以真的不知道iPhone XR有什么理由去卖到比华为Mate20贵2500元。

或许有人买iPhone XR是因为其是新iPhone中最便宜的,拿着iPhone手机出门会更有面子,所以导致有人购买iPhone XR的理由应该只有情怀了。

而购买华为Mate 20的理由则有很多,而且谁说拿着华为Mate 20出门就没有面子呢?背部以保时捷超跑四眼车灯为设计灵感的新一代徕卡三摄,让华为Mate 20极具辨识度和高端感,而且如今国人都知道华为手机在全球销量已经两个季度超过苹果了,这样一款让国人骄傲的机型才是年底换机的首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