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上海智能生活馆邀世界围棋冠军 现场教学推广围棋艺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25/191800.shtml report 4796

11月24日,用七天时间在“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和第15届倡棋杯决赛中斩获两个冠军的芈昱廷,亮相了华为上海智能生活馆“对弈AI 智慧新高度”活动。活动当天芈昱廷感受了来自华为手机“黑科技”,还“以一敌五”与小棋士们“切磋”棋艺。

图片1.jpg

华为手机推广围棋文化 用智慧科技奖引领围棋艺术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文明的象征,围棋中包含太多中国人的智慧,不仅是中国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最钟爱的艺术,更是远渡重洋走向世界。甚至在19世纪中叶后,日本的围棋水平还一度追赶并超过中国。最后被“棋圣”聂卫平终结这一现象,在八十年代举国瞩目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中,连任数届中国队主将,为中国队的连胜立下奇功,再次将中国围棋领向巅峰,开启围棋学习热。到现在中国围棋届新人辈出,实力出众,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棋士们的实力。

图片2.jpg

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以来,也积极推广围棋文化,旨在影响新一代的年轻人学习围棋,传播围棋艺术。10月24日,华为手机在#Mate20黑科技#解锁时刻上,就展示了由聂卫平围棋道场研发的围棋AI App搭载了麒麟980芯片,包含强大的双核NPU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以及爱普科技研发,曾经和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对弈的机械臂组成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驱动的AI智慧下棋系统。而这一技术也受到了聂卫平先生的高度赞扬,更亲自鉴定为有业余4段水平,认为是围棋爱好者的福利,也是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2018年牵手后,对围棋界做出的又一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片3.jpg

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 AI对弈功能 让小棋士爱不释手

24日下午,活动还未开始,许多小朋友就已经率先到了华为上海智能生活馆,作为华为手机目前最大的智能生活体验馆,店内包含了华为全品类产品的展示,以及当天的“主角”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其AI对弈功能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纷纷沉迷其中,爱不释手。

图片4.jpg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介绍下,世界围棋冠军芈昱廷现身于小朋友见面,也对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 AI对弈功能表达了看法,提到AI是现在很多棋士选择提升棋力的主要助力,能够帮助复盘总结思路,也期待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 AI对弈能尽快达到专业水平,帮助围棋爱好者的同时也能帮助专业棋士。

图片5.jpg

而当天小朋友们见到世界围棋冠军也十分激动,为了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芈昱廷还选择了5位棋力在2级及以上的小朋友们进行对弈布局阶段的指导棋,并给予了评价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在棋艺进步的同时,也能影响更多新的力量学习围棋并传扬这一文化。

图片6.jpg

将科技与艺术融合,是华为手机一直持之以恒的追求,通过此次“全民围棋”的体验活动和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 AI对弈功能“黑科技”,我们看到了华为手机的出众实力,更看到了一个优秀企业应有的品牌力量和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