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美学的另类打开方式:心系天下三星W201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3/192201.shtml report 5169

陈寅恪先生曾言:“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诚然,宋代审美文化在中国古典审美文化发展史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它是中国古典审美文化的 转折期和繁荣期,讲究“淡美”并具备隐与进、雅与俗、真与美的统一。现在备受推崇的“极简审美”最早或许就是起源于宋朝。不久前,三星电子携手中国电信打造的心系天下W系列第十一代风范之作——三星W2019,其外观设计就将此种延续了千年的极简美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片1.png

 形神兼备方为上品

 中国的传统文化到宋代已经发展到高峰,儒与道均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全面影响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儒与道虽有认知上的不同,但有一点却极为相似,都讲究顺应自然,提倡淡泊、内敛。就从宋代瓷器来看,无论是“五大名窑”柴汝官哥定,还是“五大民窑”之中的钧窑、耀州、龙泉等,在设计、制作过程中都十分注重自然和内涵的表现,天然去雕饰,完全靠着形体和釉色来表现内在美、含蓄美。一如采用了更为简约设计风格的三星W2019,整机线条简练、清晰,不添加任何多余的东西。

图片2.png

 每一代心系天下三星W手机的诞生都是一个经典的问世,历代臻品,一脉相承,历久弥新,始终如一的力臻完美、传承尊贵与极致品味。与前代产品相比较,三星W2019在设计上尽量减少曲线的应用,并通过由几何直线打造的切割面反射出锋利多彩的光芒,从而实现整机的简练纤薄;在机身的玻璃材质底层加入多层图层,令玻璃边缘流转生辉,最终呈现出闪动着暗红光芒的睿金版以及反射出海蓝光晕的铂金版。同时,彰显身份的钻石切割工艺亦将W2019外观的流畅性发挥到全新高度。

 由外及内精致纤巧

 国画大师黄宾虹曾说:“唐画如面,宋画如酒,元画以下,渐如酒之加水,时代愈后,加水愈多……”宋画在绘画史上具有颇为重要的地位,这一时期,诞生了众多名画。《千里江山图》色彩浓艳,《瑞鹤图》古雅雍容,都代表了宋代审美的精致,前者是精细中的宏伟,后者是精致中的富贵。后世常感叹宋画之美,美在简单、含蓄、轻柔的艺术态度,美在人物、山川、花鸟中轻叩生命的价值。

图片3.png

 三星W2019在功能配置上与宋画就有着跨越时间的共鸣:精致且富有内涵。基于人体力学设计的升级版紧凑型键盘,方寸之间单手操控也酣畅。侧面指纹识别也因其人性化的设置创新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1200万像素后置双摄头以及F1.5/F2.4智能可变光圈的应用,使用户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都能拍摄出透亮、清晰的照片,让每一次成像都值得典藏;The new Bixby人工智能平台的加入更是为用户带来了沟通、分享与体验世界的新方式。

图片4.png

 宋代不仅在瓷器、诗画等方面有着它独特的韵味,就连那一时期的士大夫也有着更高瞻远瞩的品格,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苏轼等文人雅士推崇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就是“心系天下”的另一种解释吗?持续深耕超高端手机市场的三星W系列十一年来收获不少精英用户人群,他们既具备识别深层价值的慧眼,也能凭借心体明净的状态自然聚拢众多追随者。对于心系天下三星W系列的用户而言,偏爱翻盖设计并不是对传统的固守,而是对风范的佐证:一开一合动静有常,泾渭分明才是更利落的掌控。也正因如此,三星W2019不是普通的通讯工具,而是一种风范的表露与气质的象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