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6体验:外观清新雅致体验大幅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6/193000.shtml report 5987

这几天,申请了ColorOS 6公测的OPPO R15梦镜版用户应该都收到了系统升级的提醒,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升级,而是从ColorOS 5.X版本直接升级至全新的ColorOS 6—一个从里到外的全面改版。

  正好笔者手里有一台OPPO R15梦镜版,也升级到了ColorOS 6,废话不多说,来看看ColorOS 6都有哪些升级变化。

  此次ColorOS6主打“智美无边界”,里面运用了大量渐变、布白等元素,使整个界面更加纯净,同时还加入了全新的动画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首先是充电界面,VOOC闪充的充电动画更出色,不同电量会呈现不同颜色,中间显示电量多少,一目了然。

  界面上,ColorOS 6不仅新增了静态和动态壁纸,而且通知中心也以模块化方式呈现,更加直观,选择点按也更加方便。此外,还有色块的加入,蓝色、黄色、绿色,色彩斑斓,非常漂亮。

  动画上,打开关闭软件、桌面文件夹的缩放都更加流畅、美观。

  视觉效果上,ColorOS 6采用了布白的手法,即以白色为主色,上面加入轻柔的渐变色过渡,使整个界面更加清新淡雅又不失精致和高级感。

  ColorOS 6的一大升级是加入了全新的智能助理:Breeno。它不仅可以作为语音助手查天气、导航、打电话、设置闹钟,还可以闲聊、发微信、讲笑话、播放电台、餐馆查询等,可在“Breeno语音”APP中查看设置,而且还新增Breeno驾驶。

  这里,OPPO加入了“Breeno空间”在设置中设置后可通过“电源键+音量加键”快速打开,开启后会在桌面最下面出现三个功能:识屏、语音和识物。

  其中“识屏”下面有“识别商品、识别文本和识图”三项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场景需求选择相应的功能;

  语音即为语音助手,点击后在手机底部中间会出现语音图标,按住说话即可;识物下面则有“扫一扫、文档、名片、购物、翻译”等。

  桌面最左侧则为Breeno速览,在这里可以查看天气、日历、日程提醒、打开快捷功能以及快递信息、赛事、打车等等,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ColorOS 6将之前的游戏助手升级为游戏空间,在这里可以查看手机的剩余电量和网络延迟,同时也拥有“高性能模式、均衡模式和低功耗模式”三者可选,还可屏蔽通知,有游戏引擎、网络加速、延迟改善、网络保护等。

  此外,ColorOS 6还新增了远程守护功能,通过扫描对方手机中的二维码(在设置—应用使用时间或手机管家-安全事件),可以守护家人的病毒风险、资金安全和诈骗,支持远程协助处理绑定手机安全事件等。

  应用使用时间同样是新加入的一个功能,可以实时查看应用使用时间,而且可以设置应用密码,当达到使用时间后会自动锁住,只有输入密码后才能再次使用,对于孩子使用还是很有效果的。

游戏方面,ColorOS 6加入了HyperBoost,这是OPPO推出的一项针对手机各种场景的加速引擎技术,分为系统引擎、游戏引擎和应用引擎。其中在游戏上带来的最直接结果是游戏流畅度和画质的提升,玩游戏更畅快。

  此次的ColorOS 6可以说做到了里里外外的全面升级,从外观界面到动画、色彩搭配、视觉效果都给人眼前一亮感觉。全新智能助理Breeno的加入极大提升了使用手机的便捷性和使用效率。全新升级的游戏空间使游戏体验进一步提升。健康方面,远程守护和应用使用时间的加入也为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提供了保障。而在系统流畅度方面,ColorOS 6做得也很不错,所以是一个很非常出色并且非常值得升级的版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