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懂的通信获2018年度优秀物联网企业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2/193113.shtml report 5776

1月20日,在2019财经TMT行业“领秀榜”盛典上,联想懂的通信在众多物联网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行业内的广泛认可和用户的高度评价,荣获“2018年度优秀物联网企业奖”。让人好奇的是,成立仅三年的联想懂的通信究竟有何独家秘方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

联想懂的通信副总经理、CSO崔斌 代表联想懂的通信上台领奖

坚持客户导向   率先布局物联网

时下物联网热异常突显,多家企业开始着手布局,均想占领更多物联网市场份额。相对其他企业来说,联想懂的通信成立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在行业的地位却不容小觑。归根结底,这与联想懂的通信不忘初心,坚持客户导向,勇于创新,抢占先机布局等多个方面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整体战略层面,联想懂的通信率先布局物联网,提出进军“智能互联网”的战略。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兼联想物联科技CEO王帅博士对联想懂的通信制定了三个阶段的规划:一是移动互联网阶段,主要做基础通信产品;二是物联网阶段,主要推一体化集成性产品;三是智能互联阶段,推出智慧型产品。这让联想懂的通信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

在客户关系层面,联想懂的通信坚持客户导向,2015年刚成立时就推出的五款通信产品,直接抓住了用户深层情感诉求,用智能连接方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跨国、跨网络、跨设备的通信解决方案。这不仅受到用户好评,还备受业内人士夸奖。

在产品层面,联通懂的通信坚持自主创新,创造了多个“领先”。2017年,联想懂的通信发布了全球领先的eSIM服务,该服务率先被应用在联想多款内置Lenovo Connect服务的笔记本、平板电脑上。接着,懂的通信推出国内首款全网通NB-IoT模组,可广泛应用在智能停车、环境监控等场景中。

更重要的是,联通懂的通信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也做得有声有色。比如,在车联网领域,联想懂的通信打造了全国首个专门面向新能源汽车的MNO智能车联凭条,已为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新特汽车、博郡汽车等提供全套的物联网服务,深度参与各企业车联网技术研发,助力汽车实现智能化、网联化。

紧跟时代步伐  5G物联网业务发力

2018年是物联网竞争较为激烈的一年,尤其是有了5G、AI等技术的加持。面对这股新浪潮,联想懂的通信紧追时代前进步伐,发力5G物联网业务。

王帅博士曾在接受运营商世界网专访时谈到,“我们在联想的5G布局里主要负责5G物联网业务。在5G物联网的产业链中,我们将重点在三个领域发力:一是车联网领域,比如5G智联汽车,以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为代表的智能汽车,还有5G-V2X智能交通、无人驾驶等;二是智能交互设备领域,比如5G智能设备,以联想为代表的交互设备,我们要实现联想设备全线LTE-5G化,还有通过超算力+5G+随意屏打造新物种及新物种全球化;三是工业物联网领域,我们联合联想的工厂,共同打造5G智能工厂”。

在这个探索过程中,联想懂的通信自主研发的ThinkIoT平台包括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应用使能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全球服务等云平台组合,并在智能车联、智能工业及基础设施、智能交互设备等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聚合和交付服务优势。

在5G智能汽车方面,联想懂的通信和文远知行将围绕L4级汽车无人驾驶智能应用服务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包括通过整合无人驾驶车载边缘云服务产品和应用、共同研发无人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等。我们计划在2019年将推出无人驾驶车载边缘计算机,从而有效应对时延敏感业务,实现本地完成决策,避免网络传输时延,同时降低网络拥塞、提升数据传输安全性等。

在5G智能工厂方面,联想在工业智能制造方向探索已久,已在全球建造了十五家智能工厂和拥有近万家协作工厂,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能力。联想的5G智能工厂将进化为实现自我思考、自我成长的有机工厂,它将冲出车间,前端连接用户,后端融合供应链。对此,联想懂的通信打造了先进的应用使能管理平台,提供“端、边、管、云”专业的垂直行业5G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比如,联想懂的通信和联宝工厂合作,通过边缘计算解析工业产线上的专有设备数据,让这些孤立的设备和生产线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边缘计算、云计算等,对设备的数据进行沉淀,通过边缘计算等的机器学习,让这些机器像老师傅一样可以自行修正参数、监控产线。

2018年,联想懂的通信硕果累累。ThinkIoT平台的蜂窝连接数已达到1800万;在世界物联网排行榜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59位;获得国内虚拟运营商正式商用牌照及欧洲MVNO牌照……这些成果将更加激励联想懂的通信要不忘初心,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切的服务,潜心于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让这匹“黑马”以更快的速度奔跑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