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内专利授权量 OPPO成纯手机终端品牌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5/193195.shtml report 2266

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壮大保持足够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有创新力,企业之间的比拼到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技术层面,技术的积累才是企业长青的根基。

  近日,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10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名单公布,前10名中除了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企外,很多科技企业也纷纷上榜。其中,华为以3369件专利授权量,没有悬念的摘得第一。

  其中,OPPO以2345的专利授权量位列第三,成为榜单中唯一一家纯手机终端厂商。而且,截止2019年1月7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达到33000+,其中授权数量8000+。而PCT国际申请数量为380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6000+,发明专利授权量5600+,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2500+,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600+。

  其实,OPPO有这样出色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OPPO对于研发的重视和重金的投入,资源的倾斜和人才的汇聚。此前OPPO CEO陈明永表示,2019年要将研发资金提高到100亿,并在未来逐年加大投入。这背后不仅是忧患意识,也是一家本分企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强大动力。

   OPPO在2018年手机上的创新也被消费者所一一见证,如SuperVOOC超级闪充,充满一部OPPO Find X只需半个小时;还有TOF和结构光,双轨潜望结构,系统方面推出了Hyper Boost,可以明显带来手机体验的提升等。

  针对未来的风口,如5G、AI、IOT等,从目前OPPO的一些动作已经可以看出做好了准备。而且,近期OPPO放出的一些技术也让人连连惊叹,如10倍混合光学变焦、光域屏幕指纹以及搭载骁龙855的新机等等,无不引人遐想,而这背后都离不开OPPO对于创新的追求和突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