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上OPPO举办创新大会 折叠邀请函引猜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1/193085.shtml report 5618

下月月底,一年一度的MWC2019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届时全世界的科技厂商都将展出自家最新产品和技术。今天,很多媒体晒出了“OPPO 2019 Innovation Event创新大会”的活动邀请函,引发广泛猜测。

  此次OPPO邀请函采用了折叠式设计,整体配色为黑白两色,上面除了显示大会的时间(巴塞罗那时间2月23日 14:00-15:40,即北京时间23日21:00-22:40)和地点(SOFIA HOTEL)外,还有几乎铺满整个邀请函的最关键的和本次大会技术有关的信息“Get Closer”字样,虽然仅有简单的两个单词,但是里面包含的信息量却不小。

  首先,从字面含义去理解,“Get Closer”即“靠得更近”,引申到手机上让人想到的就是手机拍照变焦,为了将远处的景物拍的更清晰,我们现在往往都会用到变焦这项功能,这样在人和景物都保持不动的前提下,手机中的景物就会距离自己更近。但是受限于技术条件和手机本身的大小厚度等因素,目前只能实现2倍光学变焦和10倍的数码变焦,对于比较远的事物,即使使用变焦放大后依然会丢失很多细节。

  针对这个问题,早在MWC 2017上,OPPO就曾推出过5倍无损变焦技术,其采用的是潜望式双摄结构,即将长焦镜头横向排列,与广角镜头形成垂直布局,同时采用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来进行成像,在此基础上经过OPPO高精度的图像融合技术,最终实现5倍无损变焦技术,并保证了手机的轻薄度,当时还尚属首次。

  而就在近期的1月16日,OPPO在北京举办2019未来科技沟通会,在此前5倍无损变焦技术的基础上,宣布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为了实现这项技术,OPPO独创性的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方案,其中超广角镜头拥有15.9mm的等效焦距,而长焦镜头则拥有159mm等效焦距,配合独创的“潜望式结构”支持高倍变焦,最终实现拍得更远的同时拍的更清晰的目标。

OPPO“三摄接棒式”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原理图

  需要注意的是,OPPO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最终实现并不是某一个镜头单独实现的,而是三枚摄像头相互协作的结果,三枚镜头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优势,以接棒式的放大实现10倍变焦。而且,针对变焦倍数越大,抖动对画质影响越大的行业难题,OPPO通过在标准和长焦镜头上引入双OIS光学防抖,从而全面提升了手机拍摄的准度和精度。

  更重要的是,OPPO表示此次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已经达到了商用水准,具备了量产能力,并且很有可能将在即将到来的创新大会上进一步展示。当然,除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外,也不排除OPPO会带来其他如AI、AR、IoT甚至5G等方面的技术,让我们离未来“Get Closer”。

  此外,通过邀请函折叠的形状推测,OPPO也可能在本次大会上展出折叠屏产品,这个概率也是很大的。近期,关于折叠屏的产品曝光信息越来越多,其技术也愈加成熟,通过折叠的方式既可以实现大屏同时也可以轻松揣进口袋解决了携带的问题,所以必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而前面提到的实现5倍无损变焦技术的“潜望式结构”,为了保证机身的厚度,实现了长焦镜头的“折叠”,从而才能将更大的光学组件塞进轻薄的机身当中。

  近段时间,OPPO亮出的“大招”实在不少,让人猝不及防,除了上面的10X变焦外还有光域屏幕指纹,而且还爆出了代号“波塞冬”的OPPO新机GeenBench跑分,单核成绩3810,多核10963,远超骁龙845成绩,基本与刚刚放出的骁龙855跑分吻合,甚至单核成绩超越了骁龙855的跑分。

  新开年,OPPO便动作频频,此前OPPO CEO陈明永表示,2019年要将研发资金提高到100亿,并在未来逐年加大投入。1月14日,OPPO宣布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围绕5G+时代的核心入口,布局新兴移动终端,打造用户可跨场景高频使用的入口级产品。同时打造IoT产品及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科技体验。

  下一个风口即将到来,5G、AI+IOT、AR等就在眼前,在这个前夜,OPPO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构筑起了坚固的护城河,也为下一个风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