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孩子变成“手机娃”?华为EMUI9.0实用功能解决家长担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8/193766.shtml report 8878

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对于家有孩子的家长们来说,却对孩子们使用智能手机顾虑重重。现代社会家长们因为工作繁忙无法长时间陪伴孩子,可以通过手机和孩子联系,减轻家长对孩子安全的担心;但又会担心孩子们染上“手机瘾”影响健康和学习。

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是网易CEO丁磊针对家长们普遍担心的这一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他提到“不要看到手机就觉得是妖魔鬼怪,你完全可以把它变成个利用工具”,同时还不忘安利一把华为手机,表示华为手机做的很好,尤其点名称赞了学生模式。

丁磊提到的学生模式,是华为早在EMUI4.1系统发布时就推出的一个实用功能,华为P9是第一个配有该功能的智能手机。尽管华为EMUI经过了多次迭代更新,但这一功能始终保留了下来,并且得到了不断优化。在去年发布的EMUI9.0版本上,原来的「学生模式」更名为「健康使用手机」,用户在使用该功能时,可通过全局搜索关键词"学生模式",即可弹出"学生模式"App或"健康使用手机"App。

要说到EMUI9.0上「健康使用手机」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家长可以通过设置对孩子使用手机进行有效的管理。比如说孩子使用的是搭载EMUI9.0系统的华为手机,点击进入健康用机设置界面后,可以看到提供了2个选项,"这是我的手机"和"这是孩子的手机",家长只需选择"这是孩子的手机"即可进行相应的个性化设置。

在生活中,孩子们用手机搜题、查资料、看剧、玩游戏很常见,完全杜绝孩子使用手机是不可能的,那还不如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引导。EMUI 9.0健康使用手机,可以按年龄提供内容,通过设定使用时间对孩子们使用手机进行管理、引导和约束,帮助孩子们科学使用手机,避免沉迷影响学业。

EMUI 9.0 健康使用手机功能设置界面

EMUI9.0健康使用手机解决方案,提供了【可用时长】、【应用限制】以及【睡眠时间】三大功能,三者都可以通过在手机设置的"健康使用手机"-"屏幕时间管理"菜单中进行设置。比如【可用时长】可以对每日开启学生模式的时间段、每日累计使用受限应用的累计时长等进行设置。

设置好使用时长后,手机使用时间统计将显示各个应用使用的时间,还能为某个应用设置使用时限以及管理密码。这样,家长便可以为孩子随时设置使用手机的时间限额,有效防止沉迷手机玩乐。当家长设置时长剩余时间仅剩 1 分钟时,系统将会弹窗提示;时间用完后,系统将默认屏蔽应用的访问。

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如果屏幕变为灰色,将大大降低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华为EMUI9.0中的【睡眠时间】提醒,采用了这一做法,即每天到了特定时间后,就自动使手机屏幕变灰,提醒用户或孩子们该放下手机休息了。

EMUI9.0 通过「健康使用手机」提供了一套科学使用手机时间的管理工具,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良好使用手机习惯开始。EMUI9.0「健康使用手机」功能的持续优化,相当于给用户配备了一位"健康管家",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也为用户和家人营造健康使用手机的氛围。

华为EMUI 9.0上这个超级实用的功能想必让不少家长们心动了吧?只要孩子使用的是华为手机,可以将系统升级至EMUI9.0之后即可启用「健康使用手机」,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目前可升级EMUI9.0的机型达到32款,Mate 9系列、P10系列和nova 2s等8款机型已经全面开放升级EMUI 9.0了。只需打开【会员服务】或【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申请升级,就可以顺利体验了。新的学期,就让家长们放下疑虑,让手机成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好帮手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