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能否再次带来手机摄影质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5/194141.shtml report 4391

经过一周的预热,网络上关于P30的关注度已经接近爆点,相信大家对于华为P30的了解,主要集中在摄影功能的升级,但这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科技支撑,很多人还是一知半解。所以,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再次回顾一下这些预热视频及样张,快速了解一下,其中暗示或可能包含的技术有哪些。

上周一开始,华为官方就陆续曝光出6支关于P30摄影亮点的相关视频;尤其是一支由外媒流出的疑似使用P30 Pro 4K拍摄的视频,引发了粉丝、媒体大量关注,并有相关媒体评论说:如果拍摄这些视频所用的设备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华为P30,那么,这款新机的摄影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对手机摄影的期待。

事实上,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在自己个人微博上,连续多次晒出疑似华为P30的样张及视频素材。这些图片、素材一经曝光,就已经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猜测,当时就已经有热门数码自媒体在留言中非常肯定地表示,这一定是用P30 Pro拍摄的。外媒和一些自媒体纷纷推测,华为P30很可能自带潜望式变焦镜头、以及十倍甚至三十倍以上变焦技术在内的一系列顶端技术,而这相当于把价值几万块的摄影界顶级大三元配置,放到了一部手机里。

1553484162178043814.jpg

更有匿名网友,已经在网络上将华为P30镜头的配置全部曝光,该清单点明华为P30 Pro很可能后置四颗摄像头,包括一个4000万像素的“SuperSpectrum”主摄像头,据说使用了一种新型的RYYB拜耳滤光片,可在低光下提供更好的可视性;第二个是潜望镜式长焦摄像头,可以放大到相当于125mm的焦距,并且支持光学防抖;第三个是超广角、等效16毫米摄像头;第四个是ToF深度摄像头。另外,该机还搭载了3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如果真如这份清单一样,那么华为P30此次在摄影领域的投入,已经大大出乎市场的预期。

其实,华为P系列已经连续多代,在摄影性能上持续发力——早在华为P8时代,后置的索尼IMX278传感器、首次使用的4色RGBW传感器,相比当时主流的RGBG传感器,就已经在进光度方面要表现更强。而且P8时代,手机就已经搭载了独立ISP,支持OIS光学防抖等等。

经过P9、P10两代徕卡双摄产品力的迭代,2018年推出的P20徕卡三摄在手机摄影能力上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P20 Pro的拍照得分更是达到了114分,强势的登顶DxO榜单,而这也是目前智能手机的最高成绩。联想到此前“改写摄影规则”的Slogan流出,似乎也预示着P30的摄影性能将再度质变提升。坐等明日发布会,希望华为P30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