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系列“超感光徕卡四摄”所有解释都在这儿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1/194457.shtml report 4306

手机行业由于华为P30系列的海外发布会,一夜之间进入到了一个新的竞争阶段,这大概是之前包括业界、媒体,甚至粉丝都始料未及的。华为P30系列一战成名,“超感光徕卡四摄”绝对功不可没。实际上,“超感光徕卡四摄”已经成为这些天手机行业以及对手机产业感兴趣的粉丝们搜索最多的关键词。

那么这“超感光徕卡四摄”到底有何神奇之处呢?总结一下3月26日华为手机发布会的信息,再结合最近网络上爆出的各种消息,我们整理了一下有关“超感光徕卡四摄”的信息列表,通过本文,相信您可以清晰地领略到“超感光徕卡四摄”的全貌。

华为P30后置了三摄模式,而华为P30 Pro更是后置了四摄模式(左侧有三颗摄像头,右侧闪光灯下还有一颗不明显的TOF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超感光徕卡四摄”。“超感光徕卡四摄”首先值得一提的卖点,是“望远镜”——通过几个摄像头的合作,P30 Pro可以做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堪称手机界中的望远镜。

其次则是“夜视仪”——P30 Pro搭载1/1.7英寸型超感光传感器,借助于强悍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使感光度空前提升,进一步改进低光的拍摄能力,更适合夜间拍视频。从数据来看,P30的感光度已经高达ISO 204800,P30Pro的感光度更高达ISO 409600。

“望远镜”和“夜视仪”,可以视为P30系列最重要的“震撼级卖点”。但同时, P30系列还不止于此。比如,P30系列加载了"双景录像功能":分屏显示四个摄像头中的两个成像结果,可以同时看到长焦和超广角镜头;而在人像摄影方面,P30系列则针对逆光/暗光场景,对后置相机的人像模式、标准模式,以及前置相机都进行了深度优化。此外,数万张人像摄影的机器学习、精确的人像分割算法,以及多帧曝光加上AI智能处理,都让华为P30系列的人像摄影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最后,“四摄”中的“第四摄”——ToF摄像头则可以在拍摄时实现画面纵深的测距,拥有普通RGB或MONO摄像头无法比拟的精确度,配合华为人像分割算法,可以分离主体与背景,通过高精度的发丝级抠图,带来更出色的层次感和艺术表现力,实现生动的专业级景深虚化效果。

总之,目前来看,华为P30系列事实上确实已经改写了手机的摄影规则,最明显的证据,就是华为P30系列的发布,直接带来了众多友商的跟进;但是,它能够带给用户如何极致的摄影体验,我们还要看正式发售以后,来自市场的反馈,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