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评测网站T3测试华为P30 Pro,拥有前所未有的无损变焦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1/194452.shtml report 7768

就在近期,英国权威评测网站T3发布了华为P30 Pro的快速上手评测,让所有人出意料的是,他们直接在评测标题处,用上了“unprecedented(前所未有)”这样极致的词汇来形容华为P30 Pro的摄像头体验。并在小标题处,给大家留下了一个令人深思的悬念——“Is Huawei P30 Pro a worthy successor to the P20 Pro?(华为P30 Pro有资格成为P20 Pro的继任者吗?)”

在大约一年前,华为P20 Pro曾获得过英国权威评测网站T3给出的“五星评价”,这是该评测网站对于数码产品的最高“打分值”。而与绝大多数手机评测先从外观入手不同,外媒T3迫不及待的先对华为P30 Pro的超级变焦摄像头进行了解析。

其中在首图右侧的“引言”中,有这么一句话富含深意:“The phenomenal 5x optical and 10x hybrid zoom are unlike anything we've used before”,意指华为P30 Pro“惊人的5倍光学变焦和10倍混合变焦,不同于以往的任何变焦”。

外媒T3认为,与去年的华为P20 Pro的3倍光学变焦相比,这一次华为P30 Pro基于更先进的麒麟980芯片,结合10倍混合变焦带来了“无损变焦”的新功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同时外媒T3还剖析了华为P30 Pro超感光摄像头背后的原理。

这一次,华为P30 Pro采用的是的RYYB(红黄黄蓝)传感器像素排列,这是一种有别于传统RGB(红绿蓝)传感器的全新排列。华为的影像工程师巧妙的将绿色像素替换成了黄色像素,既可以透过红光、又可以透过绿光,等同于可以吸收两倍于绿色像素的自然光,因此大幅提高了进光量。

而为了适应RYYB传感器带来的变化,华为还借助麒麟980芯片集成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和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精密协作,帮助用户在暗光环境下轻松拍出精彩绝伦的照片和视频。

这使得华为P30 Pro在夜间摄影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比起华为P20 Pro最大的ISO 102400感光度、这次华为P30 Pro竟然支持高达409600的惊人ISO感光度。配合长曝光模式轻松使得“夜晚变白天”,适应全天候的拍摄环境,无惧暗光弱光滋扰。

因此华为P30 Pro大幅改善了低光拍照的画质,使得暗光环境下的照片非常清晰、色彩鲜艳。同时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组成的“超级变焦”系统,比Google Pixel 3XL和三星Galaxy S10+更先进。

在实际拍摄环节,外媒T3对华为P30 Pro无损的5倍光学变焦和10倍混合变焦性能赞不绝口,他们来到了街边,将街道远处悬挂的壁钟拍的丝丝入扣,犹如站在壁钟面前取景那样清晰。至关重要的是,通过10倍混合变焦拍摄出来的照片是接近无损的画质,达到了众多“拍照手机”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同时,外媒T3还展示了华为P30 Pro的50倍数码变焦体验,他们将画面中一个很细小的局部,通过50倍数码变焦不断放大、放大、再放大,最后得出了一张锐度还不错的照片。他们表示,华为P30 Pro配合50倍数码变焦以及AI智慧影像处理技术,增强和锐化了数码辅助变焦过程中丢失的细节,同时华为P30 Pro借助新一代OIS光学防抖系统和AIS智慧防抖算法,让图像时刻保持稳定。

外媒T3还对华为P30 Pro这块6.47英寸OLED曲面屏大为赞赏,称其显示色彩鲜艳,清晰度十分优秀,比谷歌Pixel 3的显示效果还要优秀!同时结合19.5:9的宽高比使得机身十分修长小巧,便于携带。

此外,他们还对华为P30 Pro的屏幕指纹功能十分青睐,它不同于三星S10系列的超声波识别技术,而是采用了光学指纹传感器,就像此前华为Mate 20 Pro使用的那种技术,但比后者更准确和快速。

随后,外媒T3还对华为P30 Pro的其他功能进行的体验。留给他们深刻印象的不仅有人性化的EMUI 9.1系统,还有P30 Pro支持的40W超级快充和无线反向充电技术。经测试,华为P30 Pro可以为三星Galaxy Buds和苹果第二代AirPods耳机“无线充电”。更让他们欣喜的是,华为P30 Pro内置了一块4200mAh的大容量电池,拥有更持久的综合续航能力。

在文末外媒T3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华为P30 Pro是一款印象深刻的拍照手机,6.47英寸的OLED曲面屏让任何人都可以单手操作。同时华为P30 Pro还支持IP68防水防尘,更快更精准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更先进的麒麟980移动芯片,以及比华为P20 Pro更丰富的后盖配色……太多太多的优点不胜枚举。

最后外媒T3考虑将华为P30 Pro评定为迄今为止最好的安卓智能手机,因为他们有一个对外的排名榜单,在智能手机行业颇有声望。最终,外媒T3回答了开头自己提出的那个问题——“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华为P30 Pro就是P20 Pro最完美的继任机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