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国内发布会在即 网友点评:“夜视仪”+“望远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9/194626.shtml report 4796

今天上午,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晒出“华为P30系列国内发布会”倒计时2天海报,关于华为P30系列的热议再次爆发;自海外发布会之后,华为P30系列很快拥有了“夜视仪”和“望远镜”的美称,这两个称号现在也成为了它的关键标签。之所以这两项创新给人印象最为深刻,就在于它们将手机拍摄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无人地带”。在这里,目前只有华为P30系列一家,独占鳌头。

   相信关心手机拍摄和华为P30系列的粉丝、用户,对于华为P30系列在手机摄影方面的种种创新早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实际上,如果我们结合拍摄样张,更能全面清晰地了解华为P30系列究竟强到了什么地步。

   首先看“潜望式镜头”给手机带来的“外围远摄能力”——在以往,手机对长焦摄影基本上无能为力。固有的体积、不断轻薄化的机身,都让拥有远距离长焦摄影能力,一直停留在设想阶段。

   而从华为P30系列开始,“长焦”问题方面的研发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潜望式镜头”采用了巧妙的构造,在手机内部空间完成了精巧的光学折射,从而带来了稳定的5倍光学变焦、可用的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

   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到,从1倍焦距,一直到35倍焦距,华为P30 Pro都能呈现出非常清晰的照片效果,“望远镜”绝不是浪得虚名——事实上,P30 Pro一共配置了四颗摄像头,抛开ToF镜头不算,剩余的三枚镜头,物理等效焦距分别达到了16mm、27mm和125mm,可以在16mm~270mm的等效焦距上实现非常不错的拍摄表现,而对于一般消费者,不追求极致化摄影效果的话,这样的效果已经非常惊艳。不管怎么说,“长焦问题”总算是开始有人管了,这比起以往的手机拍摄来,已经是个巨大的进步。

   而暗光拍摄方面,更是华为手机官方不断强调的。在3月26日的海外发布会上,官方专门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讲解P30系列的拍摄能力,其中相当一部分比重,都给了“暗光拍摄”。

   3月31日,正值“地球一小时”活动,华为手机官方特别举办了一次围绕P30 Pro超强暗光拍摄能力的活动。同时,在官方平台放出的样张,也释放出了惊人的夜拍效果。为了强化印象,华为手机官方特别使用动图的方式,演示了在黑暗环境中拍摄的全过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一片黑暗的情况下,P30 Pro令人吃惊地拍摄出了类似开灯效果的照片。

   事实上,凭借新一代超感光传感器,P30 Pro使用RYYB模式替代了此前传统的RGB模式,进光量一举提升了40%,在这样的条件下拍摄,难怪会取得“夜视仪”一般的拍摄效果。

   因为华为P30系列卓越的拍摄能力,国内外媒体和行业大家,纷纷对P30系列摇旗呐喊,这也让人越发期待华为P30国内发布会。相信在国内发布会之后,华为P30系列势必会迎来一轮热卖,而随着更多消费者的上手使用,我们还会看到更多来自P30系列的拍摄神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