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Q2 Pro旗舰版真实体验:大户型的WiFi福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0/194652.shtml report 7151

前一段时间刚搬到新房子,在一顿疯狂的装修之后,最后一件事就是网络部署了,由于房子面积从100㎡升级到146㎡,以前的路由器就无法完全覆盖每个区域,为了解决信号盲点的问题,我只能考虑入手一套分布式路由,在经过一圈对比之后,最终看中了了华为刚发布不久的Q2 Pro,由于个人对信号的要求极高,所以选择了1399元的3母旗舰版。

图片1.png

华为路由Q2 Pro 的设计告诉我们,并不是天线越多越好,看多了张牙舞爪的路由器,华为路由Q2 Pro 在设计上就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外观上看起来没那么突兀,放在电视柜上还是电脑桌上都无伤大雅!

图片2.png

华为路由Q2 Pro (3母旗舰版)的安装使用超级简单,为主路由插电,从猫儿上连接网线,然后通过下载的华为智能家居App设置wifi名称和密码就可以了!从路由放在信号弱的地方直接通电,无语任何设置,1分钟内会自动和主路由连接上。

图片3.png

说到底,最终影响体验的还是信号质量,以下为我家中的平面图,面积为146平米,宽带是电信200M,三室,墙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金属对于信号的屏蔽往往是最为致命的,这种环境分布式路由器是最佳选择。

图片4.png

弱电箱的位置在厨房门口对面的墙上,装修改水电时将光线走到了电视墙。由于客厅旁边的主卧距离主路由最近,所以我们测试的重点是次卧和书房,这两个房间一直是信号重灾区,从路由这么放也是最稳定的「大三角布局」。

我们分别对客厅、次卧和书房三个位置进行了网速测试。

图片5.png

●首先测试客厅,下载速度为219Mbps,上传速度为35.1Mbps,每一次测试,速度都在200Mbps之上,可以说,华为路由Q2 Pro已经完成了榨干200M光纤的任务,而剩下的就是测试其他两个路由的信号强度了!

●次卧距离主路由最远,在使用华为路由Q2 Pro之前网速一直很挠头,而目前测试的下载速度为172Mbps,上传速度为35.0Mbps,虽然相比较客厅的信号强度有所衰减,但接近200Mbps的速度无论是下载还是上传都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书房的下载速度为177Mbps,上传速度为35.9Mbps,表现依旧十分优秀,而之前书房的下载速度基本都在100Mbps以下。

如果说下载和上传速度都能满足我们还不够,另外一个指标就是网络延迟,毫秒级别的延迟都会影响我们平时抢红包、打网游时的直接体验。三个位置的网络延迟都控制在40ms以内,平时无论是打王者荣耀、刺激战场还是群里抢红包都能感受到速度的提升。

为了更直观的看到华为路由Q2 Pro的性能,我又用WiFi测评大师对每个位置进行了跑分测试。

图片6.png

客厅、次卧和书房的跑分分别为592分、588分和580分,和之前的信号强度测试结果基本一致,客厅592的分数已经超越当前华为Q2,成为排行榜的第一名。

图片7.png

相比较上一代(华为路由Q2),华为路由Q2 Pro对电力线组网技术进行了更新,本次产品采用了华为自研的千兆凌霄电力猫芯片创新研发的PLC Turbo技术,除此之外还统一改为三相电插头,整根电源线显得十分粗壮结实,当然,「火零地」三线传输进一步抑制家庭电网家电信号产生的噪声,增强路由器的信噪比,WiFi信号不会在绕墙过程中大幅衰减,而是直接无损的穿墙入室。

图片8.png

加上华为路由Q2 Pro的3母旗舰版还加入了5GHz Mesh WiFi技术,实现了电力线和WiFi的双通道混合组网方式,理论传输速度高达1867Mbps,这些升级对家庭200M带宽的无损扩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图片9.png

另外,华为路由Q2 Pro采用了IPv6协议,相比较网络地址资源有限的IPv4,IPv6拥有更丰富的网络地址,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ip地址更加精确之后所带来的好处就是网络更安全,对于网络延时也有一定的提升。

图片10.png

分布式路由越来越受到大众消费的喜爱,从根本上解决了大户型的WiFi体验差的问题,而华为路由自主研发的凌霄芯片、PLC Turbo成为了Q2 Pro的加分项。如果你家的面积很大或者结构复杂,有WiFi信号差的情况不妨考虑一下华为Q2 Pro。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