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刷新手机摄影极限 友商沉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6/194898.shtml report 4299

华为手机官方合作密切的供应商、经销商,最近这段时间也许是非常兴奋和幸福的。因为华为P30系列的强势发布,一时之间竟然出现了罕见的“群雄束手”的局面。

在目前的旗舰手机市场上,华为P30系列大有开一场“独角戏”的可能,它的发布让整个市场出现了已经多年未遇的“冰冻状态”,其他厂牌的旗舰手机纷纷哑火,俨然华为手机P30系列一枝独秀,而市场上的其他厂牌似乎已经的确进入了一个“代差期”。

图片10.png

事实上,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来看,如果公平地讲,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普及程度的发展,华为P30系列也绝不可能永远呈现这种“称霸”状态。但至少眼下,凭借P30系列超强的基础性能、革命性的拍摄能力,P30系列的确有点“高处不胜寒”——112总分、拍照119分“屠榜”DxOmark榜单就是明证。而席卷全球的线上媒体齐赞、线下体验店齐排队的“神迹”,也充分说明了P30系列的既叫好又叫座。

当然在所有热点里,讨论最为热烈的,还是华为P30 Pro配备的超感光徕卡四摄。这四枚镜头中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枚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颗ToF镜头。其中超感光镜头和长焦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华为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f/1.6大光圈,内置了一枚1/1.7英寸超大尺寸传感器,官方创新性采用了不同于其他任何数码感光设备的设计,将传感器的绿色像素(RGGB)替换为黄色超级像素(RYYB),从而一举提升了40%的进光量,从拍摄的样张来看,暗光拍摄能力的确是划时代的。

图片11.png

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也是P30 Pro的一项“划时代贡献”,通过棱镜的光路折射,使镜头横置于纤薄机身,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华为P30 Pro将光学变焦和由算法驱动的数字变焦相结合,可根据所选放大系数切换摄像头。华为将图像传感器垂直放置在P30 Pro内部,并沿着一条与机身平行的光学轴线对准镜头,然后使用一面反射镜将进入摄像头内的光线反射到镜头和图像传感器上,如此一来即可创造出比传统摄像头的安装方向(即在手机表面上朝向外部)更长的等效焦距。

图片12.png

除了超强的拍摄能力,华为P30系列在其他方面也都是目前业界的顶级配置。P30 Pro采用华为自主研发的7nm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是高通公司旗下高端处理器骁龙855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续航方面,P30系列采用了一块4200mAh的大容量电池,支持40W超级快充技术,外观方面最大的特色是“天空之境”的配色,拥有犹如彩虹般的光线质感。

图片13.png

在这一系列强势卖点的加持之下,华为P30系列令整个业界陷入“集体沉默”,实在是意料之中的事。所以这就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现在购买华为P30系列,不仅将获得无与伦比的摄影能力,更有很长的旗舰地位保质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