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系列的全新美学逻辑 都写进了华为P30系列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6/194901.shtml report 4712

4月12日,在华为手机官方为P30系列量身打造的“未来影像之夜”的现场,华为手机官方不但现场悬挂起超大画幅的巨型样张,还现场推出了中国首部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视觉大片——《未来之眼》。

图片1.jpg

除此之外,现场还特别开辟了一块别开生面的活动区域——超感光花园,方便让现场参与的大众,也能够从体验方面,更深入的认识到了P30系列的摄影艺术。事实上,凡是到场参与了“未来影像之夜”的观众,都会深切地感受到——P30系列的确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未来影像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

图片2.jpg

在“超感光花园”里,不出意外,所有到场与会人士手中的手机产品似乎都像“降级使用”了一样,对于这种极暗环境的拍摄,果然只有华为P30系列手机,凭借多出的进光量、凭借超感光镜头的卓越暗拍能力,可以清晰地捕捉到景物,可以说,不但超越了同场竞技的99%手机,也超越了我们的人眼所见。

图片3.jpg

最近实际上对于华为P30系列的暗拍能力,市场上早已经热议蜂起。而且,这还不止是国内媒体,恰恰相反,议论华为P30系列“超感光徕卡四摄”最多的,反而是海外媒体。比如说,在试用过P30 Pro的拍照功能后,美国著名的科技媒体网站Theverge就表示,华为P30 Pro上搭载的崭新RYYB超光谱主摄像头传感器,在图像质量上有了明显的改善。它仍然是一个4000万像素的传感器,默认情况下将4个像素组合成一个像素就可以拍摄1000万像素的照片,但现在每个像素都不一样了。华为已经用红、蓝、黄三色传感器取代了RGB的亚像素配置。

图片4.jpg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提到的“RYYB”,就是P30 Pro上采用的创新型超感光传感器,采用了RYYB全新色彩滤镜阵列设计,重塑三原色,这使得新机的进光量骤然提升了40%之多,再加上配备的f/1.6光圈,以及OIS光学防抖,P30 Pro的这颗拥有4000万像素的镜头,感光度竟然达到了骇人的409600。

图片5.jpg

这些配置、这些数据,我们已经通过很多媒体看到很多了。但问题是,你真的未必了解这背后的意义。感光度(ISO)达到409600是什么概念呢?这么说吧——从生理的角度来看,我们人类的肉眼,最高可以接受的感光度,只有ISO60000。

图片6.jpg

而且,P30 Pro 的“超感光徕卡四摄”也绝不止这些,除了大底、更大的光圈和革命性的RYYB全新色彩滤镜阵列设计之外,暗光环境里拍摄出来的照片,还实现了高感光、低噪点、高色彩还原的影像突破,此外还有AIS智慧防抖、OIS光学防抖,无论是长曝光、抓拍,抑或视频拍摄时的抖动都能迎刃而解。

总之,华为P30 Pro,的确是让竞争者感到有点尴尬的一款全新旗舰系列。尤其是当你考虑到,实现这些数据和效果的,并不是什么顶级的专业摄影器材,不过是一台手机——只不过不是那么简单的手机罢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