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拍照实力碾压iPhone X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7/194944.shtml report 7238

4月11日,华为在上海举办了2019华为春季新品发布盛典,华为P30系列也正式面向国发布开售。

华为P30系列是名副其实的超级旗舰,在性能、外观、摄影等方面都有亮点。特别是摄影技术,华为P30系列再度上升了一个层次,成为独一档的存在。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表示,“华为P30系列引领未来影像,重新改写摄影规则”。

那么,华为P30系列的摄影能力真的如此之强吗?我们不妨看一下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的拍摄样张对比。

我们先了解一下华为P30 Pro的摄影硬件配置:它使用了超感光徕卡四摄的配置,其中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第二颗为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第三颗镜头是800万像素长焦镜头,还有一颗TOF镜头。

暗光拍照对比:华为P30 Pro完胜

暗光、夜景的拍照,是人们经常遇到的场景,这需要手机有极强的感光成像能力,才能成像清晰,减少噪点。

这组照片拍摄于挪威夜间21:48,现场环境基本完全黑暗,远处的路灯对于拍摄帮助不大。iPhone XS拍摄的照片画面黑乎乎一片,几乎无法看到更多的细节。华为P30 Pro拍摄的照片犹如极为清晰,画面也非常明亮,房屋等细节丰富,层次丰满,显示出极强的暗光成像能力。

这是因为华为4000万像素主镜头,是一颗超感光镜头,搭载革命性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用黄色像素替换传统RGGB传感器中的绿色像素,改变了40多年来传统数码摄影的感光规则,将进光量提升了40%。在加上f/1.6大光圈带来的进光量提升,华为P30 Pro最高感光度达ISO 409600,所以实现在极暗场景下,也能轻松实现手机摄影创作。

变焦对比:华为P30 Pro更清晰

华为P30 Pro通过10倍无损变焦,拍出的照片在色彩还原、细节、清晰度等方面都非常好,几乎没有细节丢失。而iPhoneXS变焦拍出来的照片不仅噪点多,而且画面看不到更多细节。可见两者的变焦实力之差距。

这是因为华为P30 Pro使用了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仅用一台华为P30 Pro就能体验“望远镜”级变焦能力,令远处的美近在咫尺,甚至能够随手拍清月亮,把清晰月色送至眼前。

华为P30系列带来未来影像

华为P30 Pro系列不仅有超感光镜头、潜望式长焦镜头,而且还有超广角镜头、ToF镜头等影像技术的革新,拍照体验上的极致体验,让生活的每个瞬间变得更加美好。

华为P30系列的超广角镜头可容纳超广角和微距视野,2000万像素+2.5cm最近对焦距离无论是齐聚一堂的大合影还是纤毫毕现的微距之美,一个镜头全搞定。

人像摄影,也是手机拍摄经常遇到的。华为P30 Pro搭载的ToF镜头,具备精准的深度感知能力,准确探测人与手机间、人与景物间的距离,因此能在人像摄影中准确识别人与背景,从而实现发丝级抠图与渐进式景深,打造出专业级人像虚化效果。

毫无疑问,华为P30系列的出现,让更多普通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拍出专业级的手机摄影大片,推动了手机摄影艺术的普及。目前,华为P30系列正在各大电商平台热销中,想要体验极致手机摄影乐趣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