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8元起!华为P30价格正式公布,最全购机宝典来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8/194984.shtml report 33892

自3月26日巴黎发布以来,华为P30系列就被网友戏称“相机中的最强手机,手机中的最强相机”。

4月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余承东正式发布了华为P30系列中国上市价格。

图片18.jpg

P30再一次被网友纷纷刷屏:

图片19.jpg

所以接下来,大家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买哪一款了。

直接上干货。

图片20.jpg

我们先来看看P30和P30 Pro相同的配置:

1)买手机送相机(都很强,遥遥领先一大截)

2)都支持双景录像

3)都搭载顶级旗舰芯片麒麟980,体验超越最新骁龙855(看文章:改写规则!余承东发布华为P30系列,手机摄影史上的伟大一跃!)

4)都搭载3200万的超级暗光逆光自拍

5)都拥有超长续航,并支持华为超级快充

6)都搭载了最新屏内指纹

7)都有最好的通信能力和体验

8)都拥有最好的蓝牙体验

9)都搭载了EMUI 9.1,两个很牛的点:系统“C盘”换成华为自研文件系统提速20%,方舟编译器媲美iOS

10)5个颜色,一样的神仙颜值

接下来,我们来盘盘他们的差别,教大家怎么选。

01 相机

P30采用的是4000万超感光徕卡三摄: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f/1.8大光圈

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大光圈

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大光圈

图片21.jpg

华为P30采用了P20 Pro同款超大传感器(1/1.7英寸,远超iPhone Xs Max和三星Galaxy S10 Plus的1/2.55英寸),色彩过滤片则从RGGB升级为华为自研的RYYB,进光量直接增加40%,从而做到204800的超高ISO。

要知道,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S10 Plus的ISO最高值,仅仅只有6400。

图片22.jpg

超高ISO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更多的细节,更好的色彩还原。无论是晚上拍银河还是暗光拍美景,P30都已经无敌了。

图片23.jpg

P30拍摄

在变焦方面,华为P30拥有2.5cm超微距、0.6倍超广角(焦距16mm)、1倍广角(焦距27mm)、3倍光学变焦(焦距81mm)、5倍无损混合变焦(焦距135mm)、30倍数字变焦能力(焦距802mm),远远超越任何厂商。

PS:华为的变焦倍数是以主镜头的27mm等效焦段为基准进行计算的。

图片24.jpg

华为P30 Pro的ISO则达到了 409600,并在P30的基础上,4000万主摄像头增加了光学防抖,强化了800万的变焦镜头光圈。变焦能力进一步提升到:5倍光学变焦(焦距135mm)、10倍无损混合变焦(焦距270mm)、以及最大50倍的数字变焦(焦距1343mm)。

另外,P30 Pro搭载了一颗ToF镜头。

华为P30 Pro的4000万超感光徕卡四摄配置如下: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f/1.6大光圈

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大光圈

800万像素超级变焦摄像头,f/3.4大光圈

华为ToF摄像头

图片25.jpg

所以,对于喜欢经常拍照的朋友,P30和P30 Pro可以闭着眼睛选了。

对于摄影有更多专业需求的朋友(如拍夜景、星空、高倍变焦等),推荐入手P30 Pro。

对于不考虑价格的朋友,买最贵的就对了。

02 手感和尺寸

P30系列两款手机都采用了FHD+ (2340*1080,19.5:9)分辨率的OLED珍珠屏,P30 Pro则采用的曲面屏。

在使用手感上,最大的差别在于尺寸。

P30手机屏幕为6.1英寸,尺寸与iPhone XR一样,但由于边框做到了极窄,P30整机宽度比iPhone XR缩小了4.3mm,看起来非常修长,单手握感会更好,所以手小的朋友优先推荐这一款。

图片26.jpg

下面是P30、P20 Pro和P30 Pro外观尺寸对比,大家感受一下。

图片27.jpg

左:P30,中:P20 Pro,右:P30 Pro

6.47英寸的P30 Pro确实比较大,比上一代P20 Pro还长了一截。

当然,有些朋友喜欢P30 Pro曲面屏,前后双曲面玻璃,形成优雅的弧线,手感倍加舒适。

据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介绍,华为在曲面屏边缘防误触方面已经可以做到非常好,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曲面屏的误触问题。

03 续航和快充

华为P30配备了3650毫安时大电池,P30 Pro则搭载了4200毫安时超大电池。

经测试,在超重度使用情况下,P30 Pro和P30续航能力全面超越P20 Pro和iPhone X Max,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图片28.jpg

P30全系搭载华为超级快充,都通过了德国莱茵 TüV 权威安全认证,又快又安全。其中,P30支持22.5W超级快充,P30 Pro则为40W。

对于无线充电特别关注的朋友,这次P30搭载无线充电手机壳(如下图,需单独购买)同样可以实现无线充电,P30 Pro则支持15W无线快充。PS:无线充电底座都需单独购买。

图片29.jpg

P30无线充电保护壳

04 防尘抗水

华为P30全系考虑了用户对手机的防护,并经过了严格的防尘抗水测试。

其中,P30防护等级达到了IP53,对于生活中最常见的用机场景,能够消除水滴喷溅和粉尘的有害影响,让用户手机多一份安全感。

华为P30 Pro防尘防水等级则达到了IP68,能完全防止灰尘,可以在不超过1.5米的水中浸水30分钟。对于一些不慎入水场景,也能最大可能保护手机。

图片30.jpg

值得一提的是,从Mate 10 Pro开始,华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支持IP68防尘防水级别的手机厂商。

说明:P30 Pro毕竟不是专业防水设备,进水导致的损坏不保修!

05 耳机和听筒

一如华为的风格,华为P30保留了3.5mm耳机孔。对于拥有一堆高品质3.5mm耳机的朋友,这可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需求。

为了保持纤薄机身,兼顾更好的防水防尘,P30 Pro采用了Type-C式耳机孔

图片31.jpg

听筒方面,P30采用的传统听筒设计,物理听筒位于手机顶部。

P30 Pro则搭载了一项黑科技——磁悬屏幕发声技术,通过磁悬振子驱动屏幕均衡发声,带来纯粹的听觉盛宴,完全不输于传统扬声器的效果。

图片32.jpg

06 颜色

本次华为发布了5种颜色供用户选择:赤茶橘、天空之境、珠光贝母、极光色、亮黑色

P30和P30 Pro 都有这五个神仙颜色。

图片33.jpg

P30 Pro还推出了星钻保护壳限量套装,送给女神再合适不过了。

图片34.jpg

07 重要提示

华为P30自发布以来,在海外已经排起长队抢购了。

华为P30在法国

图片35.jpg

华为P30在新加坡

图片36.jpg

华为P30在马来西亚

图片37.jpg

......

......

我们预估P30系列的抢购将再一次超越P20和Mate 20。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购买P30的朋友,要趁早!

购买P30的朋友,要趁早!

购买P30的朋友,要趁早!

最后,你想好买哪一款了吗?

图片38.jpg

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

End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