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变焦更大"视界"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30/195439.shtml report 7661

OPPO的旗舰总是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力,比如Find X上惊艳的双轨潜望结构和安卓领域首次实现的3D结构光,又比如这次Reno所带来的侧旋升降结构和潜望式超长焦镜头,每一款新品都有着全新的规划和设计,而不是单纯将过往作品拿出来当模板再进行一些修修补补,这也让我们对其每一款新品都充满了好奇,想要了解得更多一点。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这次更是亮点颇多,颜值方面有侧旋升降结构加持93.1%超高屏占比非异形全面屏和全新设计的纯平不凸起凝光渐变3D曲面机身,性能方面有骁龙855和最高8GB RAM+256GB ROM作为强力后盾,当然,更抓人眼球的无疑还是凭借三摄模组实现的10混合光学变焦。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采用后置三摄竖排居中设计,主摄为4800W像素的SONY IMX586,配合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1300W像素采用潜望式设计的长焦镜头,三摄模组接棒完成了16-160mm焦段的日常拍摄场景全覆盖,其中主摄和长焦头都配备光学防抖,理论性能来看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具体表现咱们则需要实际拍摄及体验为准。

在Reno发布之前,OPPO新网红沈义人就曾透露过这次的拍照坚持“真实的清晰”,但在把拍照底子做好的同时,过往的美化选项也做成了开放选项提供给用户自由选择。

实际情况也与沈义人描述相符,OPPO Reno拍摄中不仅提供了常规的AI场景识别优化开关,复杂场景有综合优化,色彩模式方面同样给了用户更多选择,通过拍摄界面的“炫彩模式”开关可以自行调节,普通模式样张还原偏向真实,炫彩模式对色彩则有比较明显的增强,拍摄风景等情况开启会有不错的效果。

通过同场景对比可以看到,在炫彩模式关闭情况下,绿叶色彩更接近真实情况,样张的对比度相对较低,亮部和暗部的更多细节都被展现了出来,而打开炫彩模式之后,色彩明显强烈了很多,对比度也有一定调节,暗部细节有所减少但色彩更实,亮部也有了油润光泽,非常讨好眼球。至于大家平时更愿意使用哪种模式,就看个人喜好了,小编建议是不同场景大家可以两种模式分别都拍摄试一试,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成像风格。

常规拍摄场景中,无论是户外自然光还是室内灯光环境,OPPO Reno 10倍变焦版都做到了正确的白平衡和曝光控制,以此为前提,样张的基础观感得到了保证。而细节部分,主摄呈现出了优秀的对焦速度和细腻的解析力,轻微晃动的花朵也能轻松抓拍到清晰的照片,茎秆上细密的绒毛都得到了保留,且拍摄花卉场景,背景也有着恰当的虚化,主体更加突出。

当然,Reno 10倍变焦版最强还是在其10倍混合变焦的能力,这带来了两方面的好处,第一个比较直观,就是远处的景物也能清晰拍到,广角样张中缩成一个小点的路牌等在10X变焦样张中都有了细节展现。第二其实是场景适用性的增强,就像这样的街头,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是不可能站在街道中间进行拍摄的,但有了更强的变焦能力之后,我们就能轻松又安全的进行拍摄了,拍摄场景和构图等角度都有了更多发挥空间。

比如部分场景下利用长焦镜头拍摄,因为更小的场景畸变,拍摄样张的空间感也是有着明显不同的,压缩的景深带来了一种类似拍摄微缩景观玩具或是移轴摄影的独特观感。

超广角可以帮助用户拍摄下更大的画幅,炫彩模式则可以对色彩进行明显增强,所以二者相结合,在拍摄大场景风景样张时,经常能有惊艳表现,画面有着远超于单一因素带来的强烈冲击。

而夜景方面,在接连更新了几版固件之后,Reno 10倍变焦版的夜拍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夜拍时能保证画面足够的亮度,且对于高光的抑制表现良好,基本没有高光溢出的情况,对齐算法和暗部细节的表现也不错,样张干净,可能稍有遗憾的就是部分样张高光区域存在一定偏色的情况。

从这张半夜3点的样张也可以看到,在环境极暗的情况下,Reno 10倍变焦版同样能有不错表现,特别是对于色彩的还原比较到位,画面中高饱和度的红、黄、蓝三色都没有出现饱和度缺失或者色彩偏移的情况。

而且OPPO这次夜拍算法的覆盖场景也更广泛,暗光夜拍时同样可以变焦,而不像部分厂商一样超级夜景算法基本不具备可调节性,所以变焦能力所带来的优势,在夜拍之中也是同样存在的。

在完成了全场景的拍摄体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首先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对于各个场景基本都有专门的优化和软硬件结合解决方案,这让拍摄体验得到了显著增强。

其次强大变焦能力带来了不止让用户看得更远的改变,比如构图、取景等各个方面其实都有着很大帮助,而且因为10倍混合变焦样张展现出的不俗成像素质,其日常可用性也是非常强的,真正可以说是更强的变焦带来了拍照时更大的可能性和更加独特的视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