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X倍变焦体验:一部自带望远镜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1/195747.shtml report 7428

2019年4月11日,华为P30系列聚焦万千光点震撼发布,本次华为P30系列带来了更加惊人的摄影能力,一度刷新了我们对于手机摄影的认知。而在发布之后,权威相机评测媒体DXO立刻就给出了自己对于华为P30系列手机的评分,高达112分的历史最高分也助华为P30 Pro登顶DXO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华为自家P20 Pro以及Mate 20 Pro。值得注意的是,华为P30系列新机的摄影能力中,变焦能力备受关注,迎来了国际媒体的一致好评。

从发布会之前曝光的华为P30系列样张中,我们也看见了其强大的变焦拍摄能力。甚至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华为P30系列是不是用上了望远镜?才能够有此效果。而对于这一疑问,真相早就大白于天下了,这是因为华为P30系列搭载了全新的超感光四摄影像系统,搭载一颗800万像素潜望式变焦镜头,远在天边的风景也能够在华为P30系列的镜头中变得“近在眼前”。

潜望式长焦镜头:“望远镜”效果的源头所在

如今的智能手机,早已不再局限于“1X”拍摄效果,几年前的智能手机身上,已经出现了3倍变焦,5倍变焦等变焦性能。今天我们看见的华为P30系列新机,搭载的这颗800万像素超级变焦镜头,用极具创新意义的潜望式结构置入轻薄机身内,巧妙地让光的轨迹发生90°转折,让超级变焦镜头横置在机身内,能够实现5倍、10倍以及最高50倍变焦效果,引领你触及远方的风景。下面我们通过样张的表现,来一睹华为P30系列超级变焦的风采。

上面就是华为P30 Pro的5倍变焦效果展示,不难看出,5倍变焦下的样张,效果是非常优秀的,几乎达到了无损变焦的效果,图片十分清晰。

深度算法优化 OIS光学防抖加持

能够让华为P30系列拥有卓越变焦拍摄效果的原因,除了上文所述的精妙光学设计,其深度的算法优化同样功不可没。华为P30系列采用长短焦融合算法,通过广角镜头与长焦通的通力协作,提升1-N倍变焦范围内的影像质量,清晰度进一步得到提升,连续变焦体验更加顺滑,得以呈现出细腻而又通透的画质。

▲主摄样张

▲50倍变焦样张

而笔者在实际拍摄体验中,也对华为P30系列新机的防抖技术感触颇深。我们在拍摄远景时,手持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画面抖动,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华为P30系列为超级变焦镜头全新加入OIS光学防抖技术,让手持拍摄更加稳定。通过样张也可以看见,画面没有出现抖动情况下产生的模糊感,50倍变焦拍摄样张同样十分清晰。

华为P30系列通过一系列变焦摄影方面的强势表现,已然坐稳了最强变焦旗舰的位置。其强大而实用的5倍、10倍以及50倍变焦拍摄功能,也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拍照体验,最强变焦旗舰实至名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