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再放大招 沈义人曝光屏下摄像头工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3/196460.shtml report 2756

iMobile手机之家,6月3日消息 今日早间,OPPO副总裁沈义人又按照惯例在微博爆料,偷跑了采用屏下摄像头设计的工程机,虽然受“不可阻挡外力”限制,沈老板只打出了“最新的屏下扌”几个字,但结合视频来看这无疑就是屏下摄像头样机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采用新技术的样机,在普通情况下整块屏幕都可以完整显示内容,不会有现在穿孔屏区域无法显示的痛点,而在拍照时则可以通过屏下摄像头实现正常成像。

其中有两个需要注意的细节,第一是摄像头区域隐藏得非常好,甚至如果视频拍摄者不用手指去遮挡成像的话,即使是拍照工作时也很难找到摄像头到底布置在哪。

第二则是虽然没有露出全景,但是从屏幕我们能看到屏下摄像头已经能完成正常成像,且取景框中的光源位置也没有出现严重眩光,看来屏下摄像头成像素质本身已经达到商用程度了,有意思的是,我们还能看到拍摄中激活了OPPO独有的前置3-HDR功能,看来工程机的完成度可能也已经远超我们的预期了。

如今手机的全面屏程度越来越高,虽然目前来看升降摄像头和挖孔屏成为了阶段性的选择,但OPPO明显是不满足于此的,在不断更新升降摄像头设计的同时,OPPO一直也没有放松对真·屏下摄像头技术的研发。根据我们了解,OPPO早在2018年6月就申请了名为“图像处理模块、摄像头和电子设备”的专利,考虑到技术的研发周期,其开启技术储备的时间明显是比这还早的。

而在这之后,惊艳亮相并引领升降摄像头风潮的Find X才正式发布,这更说明了OPPO是有着完整技术路线演进布局的,在阶段性取得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不会忽略用户真正的诉求,执着于追求更加完美,这一点颇为让人敬佩,期待OPPO能将大家期待中的真屏下摄像头全面屏手机尽早带给用户,当然,我们也期待沈老板能再多多更新微博,要是能再手滑多爆点料就更好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