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夜视仪”称号 荣耀20 PRO极暗夜拍毫无压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4/196515.shtml report 3070

最近荣耀20 PRO是一款非常火的手机,笔者身边很多人都在讨论,包括外观设计、性能、AI等等,而笔者最关注的则是荣耀20 PRO的拍照。

荣耀20 PRO的DXOMARK评分总分达到了111分,其中拍照117分,视频97分,整体上位列目前全球第二,仅次于华为P30 Pro和三星Galaxy S10 5G,非常优秀的成绩。

而在国内发布会上,几张PPT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讲的是荣耀20 PRO的拍照,并拿来iPhone XS MAX和三星Galaxy S10+进行对比,在同一场景下,荣耀20 PRO可以清晰看到花朵、绿叶等信息,而iPhone XS MAX和三星Galaxy S10+则都是漆黑一片,没有任何画面信息。

  这其中,荣耀20 PRO出色的硬件肯定是最大的功劳,包括f/1.4的业界最大光圈,以及高达204800的ISO(当然只能在专业模式下才能达到如此高)等。

  然而即便如此,笔者还是有担忧和好奇的,究竟是否荣耀20 PRO真的能够达到犹如“夜视仪”的水准,在极暗环境下也能清晰拍清,并保留足够多的画面信息。

  所以在笔者拿到荣耀20 PRO后,就在非常暗的环境下(楼道)与iPhone XS MAX进行了一次真正的实际对比。

左:荣耀20 PRO  右:iPhone XS MAX

  第一张在还是稍微有些光并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iPhone XS MAX虽然能够看到楼梯、扶手等,但是画面已经非常暗,颜色、细节等都已经基本没有;而荣耀20 PRO则犹如白天正常光照条件下拍的一样,整体画面非常亮,各种细节保留的也非常出色,而此时荣耀20 PRO的ISO达到了惊人的51200。

左:荣耀20 PRO  右:iPhone XS MAX

  再来一张极暗环境下的对比,此时iPhone XS MAX基本已经全黑,完全没有细节可言;反观荣耀20 PRO,楼梯、灭火器等都被完整的记录了下来,甚至还很清晰。

  经过对比后笔者对之前的疑虑基本消除了,荣耀20 PRO凭借优秀的硬件基础以及多帧合成等后期优化处理,确实达到了“夜视仪”的水准。而iPhone XS MAX由于没有这方面的专项优化,所以在极暗环境下就成了一片黑的效果,虽然这种情况下的拍照次数比较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