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vs老花镜 荣耀20 PRO/iPhone Xs Max拍照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05/196557.shtml report 6487

现在手机的作用已经远远不止于一个通讯工具那么简单了,无论是玩游戏休闲娱乐还是拍摄照片记录生活,其凭借强大的性能和丰富的功能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能否更好的适应这些角色,就成了衡量一款产品是否称得上真正旗舰的一个重要指标。

我们今天要测试的,就是在拍照这件事上,刚刚发布的荣耀20 PRO和这一代Apple旗舰iPhone Xs Max,到底谁能更好的满足我们日常拍摄的所有场景需求,成为对用户使用体验更友好的全场景拍摄利器。

首先是新品荣耀20 PRO,其配备了后置4800W全焦段AI四摄,其中包括4800W像素主摄Sony IMX586,1600W像素超广角镜头,800W像素长焦镜头(3x变焦)以及一颗专门的200W像素微距镜头。

iPhone Xs Max则依然采用了后置双摄的规格,其中包括一颗1200W像素主摄和一颗1200W像素的长焦镜头(2x变焦)。

单从配置来说荣耀20 PRO无疑是更占优一些的,不过实际表现我们还是得实拍之后才能判断,普通拍摄场景二者都是足够优秀的旗舰级别,这里咱们直接进入主题,看看在各种特殊拍摄场景下双方的表现。

iPhone Xs Max逆光样张

荣耀20 PRO逆光样张

首先是逆光场景,可以看到两张样张的成像风格差异大,iPhone Xs Max风格偏冷,白平衡所还原的是墙面石材本身的青灰色,荣耀20 PRO样张则明显“暖和”了不少,白平衡还原出了拍摄时夏天下午3点正常阳光照射下的环境,不同的色调主要是二者不同的还原思路造成的,无谓优劣,主要看用户自己的喜好。

但是放大对比细节可以看到,荣耀20 PRO的解析力表现会更好一些,对噪点的控制表现也比iPhone Xs Max更强,画面更加干净。

在同样位置下,荣耀20 PRO还可以通过超广角镜头拍摄出更具冲击力的样张,这是iPhone Xs Max所无法做到的,而且其超广角样张的画幅控制刚好,画面边缘既有线性透视带来的夸张冲击力,又避免了桶状畸变带来的画面严重变形,畸变矫正处理得当。

变焦对比场景示意

超广角可以拍摄到更大的画幅,在拍摄大场景的合照和风景时都非常适合,而如今用户使用手机拍摄另一个经常用到的功能就是变焦了。这次我们让两款手机在上图相同位置利用变焦拍摄红框中画面,因为iPhone Xs Max最高数码变焦范围只能达到10x变焦,所以我们统一拍摄10x变焦样张。

10x变焦样张

虽然iPhone Xs Max的变焦表现其实并不差,但荣耀20 PRO明显更强:画面锐度更好,大色块区域色彩更均匀,也没有如iPhone一般明显可见的明度噪点产生。

放大之后差距就更加明显了,荣耀20 PRO的字迹保持清晰可辨,iPhone Xs Max笔画之间则已经糊成了一团。其实因为荣耀20 PRO本就支持3x光学变焦、5x混合无损变焦与最高30x的数码变焦,对比变焦这个强项中的强项,实在是有点欺负iPhone了。

接下来是微距场景的拍摄,拍摄固定位置小球,我们将手机由近至远移动,直到手机能正常对焦小球表面时停止,以此来对比两款手机的最近对焦距离,可以看到iPhone Xs Max在距离物体距离小于10cm时,画面已经处于马上要失焦的边缘了。

而荣耀20 PRO在开启超级微距模式后,最近对焦距离可以压缩至4cm左右,与其官方数据相符。更近的拍摄距离可以让被拍摄物体在画面之中的画幅占比更大,更多的微小细节和平时我们不曾注意到的奇妙世界就会以这样的特殊形式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还是颇有意思的。

室外测试结果也与此相符,上图从左至右分别为荣耀20 PRO微距拍摄样张,iPhone Xs Max同距离时无法对焦的样张以及iPhone Xs Max最近对焦距离拍摄样张,从实际微距拍摄表现来看,同样是荣耀20 PRO的表现更好。

通过微距、长焦和广角等几个场景的测试可以看到,荣耀20 PRO所配备的4摄都是有其必要性的,在4摄的加持下,荣耀20 PRO不仅可以近当“放大镜”用,还可以远当“望远镜”用,一款手机就完成了对日常所需拍摄焦段的全覆盖,用户使用起来轻松简单,称得上是全方位的拍摄利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