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毕业大集”开市:“00后”学生热衷淘二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7/196950.shtml report 6320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和母校离别之际,各大高校的跳蚤市场也热闹起来。

 上周,转转二手交易网联合北京、上海等地多所知名高校举办的“毕业大集”也火爆开场。旧手机、旧电脑、书籍、学习资料、毛绒玩具……各式闲置物品不仅吸引学生们前来“寻宝”,也帮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快速处理掉闲置物品。

   而据一周各所高校毕业大集的情况看,毕业生们的闲置物品极为丰富,除了书本、玩具等,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均成为大集上热销的物品。

 转转“毕业大集”走进高校  助毕业生“流转”闲置物品

 在学习生活了四年之后,每个毕业生都有很多的闲置品,如何处理成为他们离校前的最后“课题”。

 不再需要的物品、不好搬运的大件、买来没用过几次的东西,对于学生们来说,扔掉可惜,都带走又不太现实。

 因此,每当毕业季,学校内的跳瘙市场就成为一道风景。不过,和以往不同,今年北京、上海等地多所高校因为有了转转的“毕业大集”而变得与众不同。几乎每场毕业大集,都非常火爆,学生们交易的物品也都五花八门。

 据了解,本次转转“毕业大集”活动主要针对北京、上海两地的高校学生开展。在各大高校的集市现场,学生们不仅可以买卖显示物品,还可以体验转转提供的手机免费贴膜、美容等服务。不仅如此,转转在高校中同步开启乡村阅读计划,学生可以现场捐赠图书,同时作为回馈,每位捐赠图书的学生也将获得一个转转专属购物袋,以鼓励学生们积极奉献的爱心。

 来自北京某高校的学生小陈表示:“转转‘毕业大集’感觉正规了很多。上学期间我买了很多书,看了一两遍就闲置了下来,带走又不方便,正好可以以一个合理的价格转卖出去,不但给自己‘回血’,还能看着这些书本给学弟学妹们带去价值。”

 大学生已习惯上二手电商平台“淘宝”

 实际上,二手交易对于很多高校大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在毕业大集上,很多学生就表示平时也会上转转这样的二手平台转卖闲置或“淘宝”。比如手机、卡券类和图书,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根据转转数据显示,平台年轻用户居多,以刚就业的年轻白领、蓝领和学生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毕业大集举办期间,北京高校和上海高校的学生在对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的兴趣方向上也有不同。

 北京高校学生热衷于闲置书籍交易,尤其是公益捐书活动参与人数众多;而上海地区学生不仅对转转提供的免费手机贴膜等服务热衷,还对手机的转卖与修理等问题感兴趣。从手机看,北京高校学生普遍以OV等性价比高机型为主,而上海高校学生多用iPhone X。

 00后开启大学生活,二手交易满足需求

 随着高考的结束,越来越多的00后走进大学校园,也会逐步成长为社会消费中的新生力量。

 对于“00后”学生群里来说,对网购早已不陌生,而将闲置物品放在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上买卖,也是一种更加潮流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让自己的闲置物品通过流转再次发挥价值,也不失为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

 相比于“90后”而言,“00后”学生对好手机和高端数码产品的向往尤为强烈。

 在这次大集上,不少毕业生出售自己的旧手机、微单等数码产品,都被“00后”学生们收入囊中。

 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小刘就是其中之一。

 2000年出生的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转转购买了一台二手iPhoneX。“我看到这部手机已经经过了转转的验机,是99新的,平台还提供质保,还挺放心的。”小刘说,他在毕业大集现场也买了很多学长的书籍,对于未来两年的大学生活,他觉得这些在毕业大集中和转转上购买的物品,可以增添很多乐趣。

 转转数据则显示,毕业生转卖的手机品牌多为OPPO、vivo;苹果旗下的一众机型交易火热,iPhone7、iPhoneX、iPhone6、iPhone7 Plus、iPhone8 Plus成为交易量前五的机型。

 对于学生来说,vivo、OPPO拥有良好的拍照性能和绚丽的外观,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要。不过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更多学生对于手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少选择入手新机或高性价比的二手iPhone,vivo和OPPO的各款机型则开始流入二手市场。

 转转毕业大集活动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转转此次和京沪多地高校联合主办毕业大集,更多的还是希望帮助毕业生们在毕业离校之际及时处理闲置物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转转通过验机质检、图书重塑这样的标准化服务,可以为学生消费群体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以更经济、环保的方式,来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