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推进二手交易市场发展 规范化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4/185296.shtml report 2178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消费观念的升级和转变,用户对以交换、转售等方式处理二手物品获取相应收益的二手交易接受度日渐提升。腾讯转转、阿里闲鱼等互联网巨头的纷纷入局,越来越多高品质二手商品的出现,也使二手交易逐渐成为刚需。

与此同时,以次充好、信息不对称、信用缺失等已成为中国二手交易市场无法遮掩的“成长之痛”。对于58集团重点打造的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而言,多管齐下的规范化举措无疑是其着力构建专业平台,一系列创新务实之举。

为此,转转设置有完整的风控体系,实现问题商品的自动化、快速处理,以确保平台商品展示质量;APP界面支持快速举报功能,用户一旦发现违规商品和违规用户即可通过相应入口进行举报,并通知平台快速处理;针对网络黑产,高压打击的同时也将通过自然语言处理,依靠大数据不断对平台可能存在的涉嫌违规信息进行反复筛查。

除此之外,在质检、估价、售后、信任等方面转转也构建了相应的规范化服务体系,为缺乏规则的二手交易市场制定规则。其中,转转在手机及3C领域与富士康达成合作,搭建300人的质检团队,设置51项质检标准,首创C2C二手交易标准体系。在大家电交易中则与海尔合作拆装维护,保证二手家电从回收、检测、安装一直到售后的全程专业服务,实现二手家电差异化产品标准化、规范化的评估,促成买卖双方的共赢。

随着技术手段、网络安全工作的不断深入,转转以建立规范化二手交易平台为出发点的多方举措,无一不是我国二手交易市场转型升级,走向品牌化、品质化竞争的必然趋势。未来,转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通过平台信息安全建设、风控体系、平台运营等多方举措,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重塑行业标杆,积极推进我国二手交易市场的规范化发展,为用户构建更加安全、放心的二手交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