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开挂般的夜景拍照体验 先备下华为P30 Pro再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20/197120.shtml report 5689

最近,华为P30 Pro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甚至是旅游达人争相购买的一款手机,不仅仅是因为华为P30 Pro强大的变焦能力,更因该机搭载了超感光镜头,能够实现非常出色的夜景和暗光拍照,格外适合外出旅游使用。

要知道,夜拍是很多智能手机的难题。由于夜晚进光量小,传感器无法捕捉足够的橡塑信息。而华为P30 Pro将传统RGGB阵列滤镜创新性的更换为RYYB滤镜,再通过相位运算还原色彩,能够让手机大幅提升进光量;再配合1/1.7英寸的超大底CMOS,实现了华为P30 Pro ISO 409600的感光度。

也正因如此,华为P30 Pro获得DxO Mark给出的112分,位列排行榜的首位。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咱们就跟着旅行达人的样张,来看看华为P30 Pro暗光拍照的强大之处吧!

第一张照片,完美体现了华为P30 Pro 1/2英寸超大底的优势——对光线控制的极为细腻。我们看到,无论是照片左上角的凉亭,还是正中间的复古建筑都有强光照射,理应过曝的位置不仅没有过曝,细节还原也非常准确。凉亭的石柱根根清晰,复古建筑的栅栏也是丝丝分明。值得一提的是,暗光部分也没有因此而一片漆黑,无论是聆听背后的高楼还是湖面堤坝上石头,华为P30 Pro都能分辨清晰。

第二张照片,体现了华为P30 Pro对噪点的控制。我们看到,大桥上的霓虹灯十分闪耀漂亮,通常来说,在明暗对比如此强烈的情况下,天空的纯净度一般不高,多少都会有噪点。但华为P30 Pro所拍摄的照片来看,天空的纯净度非常高,肉眼确实难见噪点。值得一提的是,大桥上的蓝色霓虹灯柱也没有因为控制噪点的算法过度涂抹而虚成一片,这不得不让小编佩服华为P30 Pro的夜景拍照能力。

接下来这张照片,非常出色的展现了华为P30 Pro在夜景条件下的强悍解析力。可以看到,该照片中马路上的人行横道十分清晰。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马路对面大楼的霓虹灯带也是根根分明,可见华为P30 Pro对光线的控制简直就是炉火纯青。不仅如此,近处暗光部分的大楼窗户我们也能看到清晰的纹理,华为P30 Pro的夜拍确实强悍。

事实上,以上这些照片也仅是华为P30 Pro普通夜景模式拍摄的照片。华为P30 Pro还为极暗环境推出了一个手持6s超级夜景功能。通过AI算法和多帧合成技术,从而以手持拍照状态达到与长曝光一样的效果。操作简单,整个过程就如同上面的gif动图一般。

我们不妨通过样张对比看看,左侧是没有开启超级夜景是拍摄的照片,而右侧开启了超级夜景之后拍摄的照片,对比之后来看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右侧的照片明显更亮。不仅对面的居民楼窗户非常清晰,就连高架桥上的爬墙虎都清晰可见,相比之下,普通夜景条件下,可见内容就比较少了。值得一提的是,超级夜景样张的亮度虽高,但马路上的路灯曝光量却大致相同,可见华为P30 Pro超级夜景算法对光线的把控能力有多强。

不得不说,华为P30 Pro夜景拍照的实力,目前确实无可匹敌,领先友商们一个身段。凭借强大的硬件基础配合软件算法,华为P30 Pro很好的覆盖到了绝大部分常规夜景拍照,只要手持就能拍出很漂亮的大片。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想要感受暗夜的美,不妨买一部华为P30 Pro感受下它的摄影魅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