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游戏认证 华为P30系列性能续航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02/197421.shtml report 6986

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发布《中国移动智能硬件质量报告》,从产品层面多个角度对今年上半年旗舰手机进行权威评测。其中游戏专题评测中,华为P30 Pro获得最高五星评价,其他骁龙855机型却普遍获得四星半评价。

或许会有消费者有所疑问,华为官方从未强调P30 Pro是游戏手机的概念,更多是拍照突出、设计优秀、性能出色,为何在游戏评测中取得最佳评价?

游戏体验是否出色,涉及到很多方面,GPU是其中之一。华为P30系列搭载的GPU Turbo 3.0软硬件结合技术很好的发挥了麒麟980 GPU的能力。

还有很多因素会决定一款手机的游戏表现,比如多任务后台管理技术、功耗与发热的控制、手机通信能力等等。前两项技术会直接影响手游流畅性,第三项则会决定游戏中的时延。而这些方面,恰恰是以通信起家、注重研发的华为擅长的优势。

在过去的数周,小编一直在使用华为P30 Pro。对上述四个方面都进行过相关测试。以游戏帧率为例,“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类热门大型手游毫无压力。测试软件提供的数据,基本都接近满帧流畅运行。

游戏中的续航表现,以一局完整的“和平精英”为例,从100%电量开始记录。在25分钟的游戏时间里,华为P30 Pro耗电3%。该机电池容量为4200mAh,平均计算,消耗电量126mAh,相比于iPhone XS一局“和平精英”耗电10%、一局“王者荣耀”耗电7-8%,华为P30 Pro的续航表现堪称碾压。

另外,笔者对机身发热进行测试,在空调室温环境内,游戏过后的机身最高温度仅为39.5度。这样的温度表现属于优秀级别,相比很多人印象中适合玩游戏的iPhone来说要优秀的多。

出色的综合表现也带来了可观的销量。MWC2019上海站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公布一项重要数据:自华为P30系列发布以来,累计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仅仅用时85天,就完成很多旗舰机生命周期内都可能无法实现的销量。相比华为P20系列突破一千万台也提前了62天。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球第一季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1亿部,同比去年下降了6.6%,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出货量下降,达到近五年最低水准,可预见的未来依然维持下滑的趋势。国内手机市场同样下滑,第一季度总体出货量不及一亿台。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华为P30系列仅用时85天完成1000万台的销量,一方面得益于强大的渠道能力,但更关键还是核心产品竞争力。

产品竞争力的打造与巨额的研发投入有着密切关系,华为从转型做手机开始就非常注重自主技术的研发,甚至在最核心的芯片领域都取得突围。同时在软件底层也推出包括方舟编译器,GPU Turbo 3.0等技术。

如果解密华为P30 Pro之所以在并非定位游戏手机的情况下,依旧拥有非常出众的游戏表现并获得权威的五星认证的原因,与其自家芯片匹配自家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研芯片更有利于控制好发热、功耗、系统,避免性能不必要的浪费。理解了这一点也就能理解取得游戏专题的认证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文章来源:泡泡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