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模式成为国产手机标配 他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0/197610.shtml report 6488

手机游戏的市场前景和“钱景”都是非常巨大的,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手机游戏都在逐渐成为大家休闲娱乐的首选平台。面对这样的变化,手机厂商在手机的游戏性能上开始下功夫,除了专门为游戏而生的游戏手机之外,大多数的国产手机都开始加入了游戏模式。那么游戏模式到底有什么用?究竟能对我们的游戏体验有多大的提升呢?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就了解了。

先看看开启游戏模式前后的表现如何

这次对比选择的是刚刚发布的iQOO Neo,这款手机上搭载了最新的游戏模式,由于Multi-Turbo是默认开启无法关闭的,那么在对比过程中,将”性能优先“和”电竞模式“关闭,来对比游戏模式对于手机游戏体验的影响。

可以看到,在游戏模式的设置中,有很多关于提升游戏性能,提升游戏体验的选项开关,我们接下来就要对比开启和关闭对于游戏有什么影响。测试中,选择了如今比较热门的《跑跑卡丁车》《和平精英》以及《王者荣耀》作为测试项目,模拟日常使用,后台启动了一些常用的APP,然后每个游戏分别玩半个小时,对比帧率以及发热量的情况。

2
3

可以看到,开启游戏模式前后,帧率表现都能够稳定在满帧上下的水平,但是平均帧率波动,在开启游戏模式之后,下降了0.2帧。

常温
开启
关闭

在温度表现上,可以看到室温在25-26度,在90分钟的游戏测试之后,开启游戏模式会比关闭游戏模式温度降低0.6度左右。

游戏模式提升了游戏体验

在测试过程中,因为整体表现是很出色的,游戏帧率也都稳定在满帧,所以其实我在玩游戏的时候是没有感觉到有实际的变化。但是从数据上来看,开启游戏模式前后,游戏的表现上是有明显的数据上的差别的。

从整体上来看,毫无疑问,开启游戏模式之后,游戏运行的更加流畅,温度也会相应的降低一点点。

而从单项数据上来看,开启游戏模式以及性能模式下,手机会调度更多的资源给游戏,那么游戏的表现就会更好。相反,有后台其他软件占用资源,关闭游戏模式之后,游戏的帧率波动就会稍高一些。

至于温度方面,虽然在性能模式上有提示开启性能模式之后发热量会提升,但是实际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关闭游戏模式的时候温度会提升。这里我认为是因为后台有一部分软件在运行,为了让游戏体验更好,需要更多的硬件软件资源,就有更多的热量。

游戏模式不单单提升了游戏帧率

上边我们通过对比和分析得到结论,开启游戏模式之后,手机玩游戏的体验更好,提升了游戏画面的下帧率,而且热量更低之外,开启游戏模式之后还有众多使用的小功能能够大大提升游戏体验。

最近《跑跑卡丁车》手游版正式开启了公测,身边不少朋友也在玩这个游戏。我用某A品牌手机的时候就会有上图的情况出现,通知消息挡住了四分之一的屏幕,也挡住了前进的方向,大大影响游戏体验。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更加怀念手机游戏模式中消息免打扰的功能。

手机上的游戏模式也不仅仅是提升游戏表现,现在也朝着提升用户游戏技巧的方向发展。比如iQOO Neo就针对大家喜欢玩的”吃鸡“游戏带来了训练工具,可以锻炼听音辩位的游戏技巧,提升游戏技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游戏加入进来,通过训练营提升游戏水平。

写在最后

通过对于游戏模式开启前后的游戏体验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从数据上,游戏模式可以提升整体的游戏表现,让我们玩游戏的时候更爽。与此同时,手机上玩游戏遇到的困扰比如消息打扰,游戏开启倒计时等等功能也会在游戏模式中提升我们的实际体验。

同时,这些游戏模式的技术还体现在让配置相对较低的手机能够发挥更好的效果,能够体验到接近高配置产品的游戏体验。有了越来越完善的游戏模式,玩游戏也就越来越爽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