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19上半年PC处理器排行:AMD“核心怪物”孤独求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5/197744.shtml report 15338

PC处理器市场,英特尔和AMD之间你来我往,各家粉丝都扬言要吊打对方,足以见得现在竞争之激烈。

尽管英特尔占据着大部分市场江山,也发布了诸如i9-9980XE等性能强悍的芯片,但是面对AMD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32-Core这颗“核心怪物”,依然心有余而力不足。

根据鲁大师2019上半年PC处理器排行榜,AMD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继续蝉联冠军宝座,这已经是这颗CPU连续第四次拿下第一名。

高端CPU迭代缓慢

PC处理器性能排行数据来源于2019.1.1-2019.06.30。为减少小众产品(服务器)冲击榜单,使得榜单更具备参考价值,数据采样均选取测试个数超过1000以上的数据,部分高性能CPU因为用户量较小,分数高但数量不足,不满足消费级上榜条件,故不在榜单里,了解详情请前往鲁大师公众号(lulunews)查询天梯榜。

在鲁大师2019年上半年排行中,AMD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32-Core以450133分稳坐第一名。它的价格高达1万4千元,拥有32核心64线程,是为专业内容制作者、开发者和PC发烧友而打造的。

排在第二的英特尔 i9-9980XE是去年10月才发布的一款高端CPU,英特尔另一款带“XE”的CPU是上一代旗舰酷睿i9-7980XE,排名第3。

如果你持续关注近一年的CPU榜单可以发现,高端CPU排行变化很小,纵横榜单的总是那几款,这是因为高端CPU的迭代更新很慢,最新的入场的都是去年发布的酷睿i9系列。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因为高端芯片需要更长的研发时间,二是因为CPU和其他硬件产品不一样,迭代过快,不仅会加速厂商产品的淘汰,也会让用户的CPU贬值更快。

综合性能榜来看,英特尔和AMD已经有平分江山的意思AMD在中高端部分也有产品上榜,如大受玩家追捧的AMD Ryzen 5 2600X

最受欢迎CPU排行:i5/i7成主流

高端CPU性能很强,但普通消费者很难承受昂贵的价格。因此在最受欢迎CPU排行上,i5/i7依然是主流用户选择。

在热门台式机CPU中,英特尔 Core i7-8700价格来到了2500元,处于性价比巅峰,成为最受用户喜爱的PC处理器。

八代i7上榜的处理器中,i7-8700和i7-8700K比最大的区别就是不支持超频,i7-8700K支持超频,但价格贵了300元,需要搭配价格近千元的Z370主板才行。一套下来,i7-8700可以比i7-8700K节省800元左右,因此用户更青睐i7-8700。而去年因为AMD Ryzen 5 2600系列拥有很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不少的用户。

在最热门笔记本CPU中,一半是i5、i7的高性能游戏本处理器,如i7-8750h、i5-8300h、i7-7700hq等。另外一般是诸如i5-8250u、i5-7200u等低压笔记本处理器,是市面上4000-6000元之间轻薄本的宠儿i5-6300hq、i7-6700hq的库存太多,至今还没清完

使用AMD处理器的笔记本只有寥寥几款,因此AMD并没有出现在最热门笔记本TOP10中。

下半年更多新品竞争

尽管在性能上AMD和英特尔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在市场占有率上,英特尔还是老大哥。为此,AMD加快了中端产品的研发。6月,AMD发布了锐龙5 3400G和锐龙3 3200G,两款300系列APU处理器,采用7nm Zen 2架构,定位入门机装机用户,7月就要上市。

此外,AMD还宣布了锐龙 3000系列16核心处理器锐龙9 3950X。不仅采用16核心、32线程设计,基准频率达到3.5GHz,最大加速频率为4.7GHz,在默认状态下的性能已超过锐龙Threadripper 2950X这类高端产品,9月上市。

面对AMD的步步紧逼,英特尔已经彻底放下牙膏管,安排上了跳水多年的10nm CPU,第十代酷睿移动笔记本处理器,包括酷睿i7、酷睿i5、酷睿i3,相关笔记本产品也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

自从2015年英特尔推出采用14nm工艺的Sky Lake平台之后,4年的时间里英特尔一直在对14nm制程工艺挤牙膏,本次10nm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的推出可以说是4年来英特尔在制程工艺上的重大更新,可以想象到,下半年PC处理器市场将会是一场恶战。

查看鲁大师2019年半年报,前往鲁大师微信公众号(lulunews),想了解手机各项性能跑分(性能、流畅度、AI、温度等),以及PC市场分析(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欢迎下载鲁大师安卓版或鲁大师PC版进行测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