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开启2019京东金手机奖大众投票 究竟谁才能拔得5G头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06/198349.shtml report 4337

近日,京东手机开始了2019手机金机奖的评选阶段。8月6日00:00,大众评选类奖项正式开启了线上投票通道,华为、OPPO、vivo、三星等15家手机厂商携21款畅销机型正式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等待消费者们的选择。

四大奖项布局反向定制 摸底消费者5G换新诉求

近日,由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的《2019上半年手机线上市场分析》指出,京东2019年上半年的手机线上市场份额占比已经打造惊人的达到53%,超过其他平台的总和。这也就意味着,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在网购手机时选择了京东。与手机产业十大奖项等行业大奖相比,京东手机金机奖具有天然的平台属性和大众消费属性,所以能够通过消费者选择清晰化市场诉求。因此,京东对2019年金机奖进行了全线升级,除数据类、专业评审类奖项之外,还设置了“最期待新科技”、“最受欢迎潮流色”、“最期待5G应用场景”和“最受欢迎游戏手机”等4项大众评选类奖项,向品牌和行业反馈消费者的真实声音。

数据来源:《2019上半年手机线上市场分析》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86亿部,同比下降5.1%。面对相对疲软的手机市场,整个手机行业都寄希望于5G手机的出现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手机行业的发展,掀起一阵新的换机热潮。结合京东平台近年来力推C2M反向定制模式的背景来看,大众评选类奖项的升级也是京东为推进5G手机反向定制进行的重要铺垫。手机厂商可以通过大众评选了解消费者对于5G时代的外观颜色、5G应用场景与游戏体验等多方面的期待与喜好。为5G手机新品精准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催生出更多真正受到消费者欢迎的优秀5G手机。

15大品牌21款畅销新品报名参赛 5G前夜巨头品牌展开最后角逐

截至目前,2019金机奖大众评选类奖项已经吸引了15大品牌共21款畅销产品报名参赛。华为、三星、小米、vivo、OPPO、荣耀、魅族和努比亚等知名品牌均已上榜。在四种大众类奖项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最受欢迎游戏手机与最受欢迎潮流色。在最受欢迎潮流色奖项上, 2019年上半年的热门机型共有三款入围,包括今年大热的产品华为P30,首销3秒销售额破亿的荣耀20 PRO,以及凭借高颜值在首销当日斩获京东平台3500-4000价位双料冠军的vivo X27。

当下,为了占据更多细分市场,手机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子品牌。而其中游戏手机则成为巨头品牌重点发力的细分领域。在今年的京东618,游戏手机品类再次领跑了细分品类。而2019金机奖“最受欢迎游戏手机”也可以说是这些巨头子品牌的争霸赛场。其中,IQOO出道即达到巅峰、在首轮全网开售斩获京东平台国产手机销量与销售额双冠军。而Redmi K20 Pro也不容小觑,在今年京东618大促首日拿下了手机通讯排行榜单品销量的冠军称号。


IQOO手机首轮销售战报


京东618大促首日手机通讯排行榜单品销量冠军:Redmi K20 Pro

由于参赛的知名品牌畅销爆款较多,有望夺金的产品也不在少数,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这还要看大众消费者的内心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