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65W超级闪充 续航焦虑?不存在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7/200093.shtml report 4685

OPPO在闪充方面从来不吝惜于给我们带来惊喜,自Find 7上首发采用低压快充方案的VOOC闪充一代开始,VOOC闪充似乎就成了极速回血的代名词,也成了靠谱续航的最强力保障,此后的每一代技术都在不停尝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快充体验。

在2016年的MWC上,SuperVOOC超级闪充概念首次被提出,并在2018年Find X的部分版本上正式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近50W的充电功率仅需35分钟即可充满一台3400mAh的Find X超级闪充版,放在一年多以后的今天,依旧是市售产品中快充的标杆。

但很明显OPPO自己并没有因此而安于现状,反而是进一步发挥了领先优势,于近期先后推出了亮屏也能高功率快充的30W VOOC闪充4.0以及充电功率再攀高峰的65W SuperVOOC超级闪充2.0,其中搭载前者的机型已经发布,实际体验保持了一贯的优秀,而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后者则轻松挑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与SuperVOOC一代类似,65W超级闪充同样采用了双电芯和电荷泵的设计思路,电芯升级2*2000mAh规格,通过串联双3C电芯来承载更高的充电电压和电流,每个电芯相当于分压承受了5V/6.5A的闪充,在维持低压快充特性的基础上又大幅提升了充电功率,理论性能满分,那么实际表现又如何呢?

根据OPPO实验室测试,SuperVOOC 2.0超级闪充技术可以做到充电5分钟,将等效4000mAh容量电池充至27%,27分钟时,手机显示电量已经达到100%,在29-30分钟,手机完成了包括涓流充电在内的完整充电全过程,所以说65W超级闪充30分钟即可充满一部电池容量为4000mAh的OPPO Reno Ace。

使用Reno Ace跑了半个小时的《跑跑卡丁车》,电量从27%下降至18%,一共耗电9%,简单折算27%的电量至少能够支撑同等强度游戏1.5个小时,看来那句经典的「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现在可以直接改成「充电5分钟 飙车2小时了」。

除了超高的充电效率以外,65W超级闪充给我们带来的另一个惊喜就是超级闪充充电器的体积了,其支持最高10V/6.5A的65W超级闪充,但是实测三维仅55.0*55.0*31.4mm,重量118g,和市面上30W左右快充头基本保持一致,大家看一下自己手边笔记本的65W适配器大小,相信就能理解这便携性是有多突出了。

为出色体积控制做出贡献的大功臣之一就是新材料GaN氮化镓,采用GaN材料不仅能令相关元器件的阻抗和发热更低,还可以在提升充电效率的同时显著减小充电器的体积,可以说除了贵以外真的没有什么缺点,OPPO这次决定配备GaN新材料的充电器,对用户来说无论是便携性还是充电体验都会提升不少,是用户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好处。

随着大屏高性能和手机电池之间矛盾的日益加重,配备更高效的快充成了当前最靠谱的解决方案,而OPPO多年来持续研发和积淀的相关技术也逐渐凸显出了其重要性和技术优势。

对于我们来说,关注65W超级闪充不仅是因为其充电功率高,更因为它是一款完善的实际商用落地产品,毕竟PPT发布不是一件难事,但大规模量产之后对消费者充电时间的节省才是真实可以触摸到的体验提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